快新聞/歐鴻鍊病逝享壽81歲 外交部致哀:成就令同仁懷念
歐鴻鍊辭世,享壽81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內部今(1)日證實,外交部前部長歐鴻鍊病逝,享壽81歲。對此,外交部晚間表示,前部長歐鴻鍊是傑出的外交前輩,任內強化邦誼、推展友好實質合作、推動參與國際組織,其外交成就令外交部同仁懷念。

更多新聞: 快新聞/耐斯集團陳哲芳逝世 耀華集團總裁張平沼哀痛:親如兄弟的老友永別了

針對前部長歐鴻鍊於於30日晚間逝世一事,外交部表示,剛結束訪歐行程,返國隔離中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已請次長俞大㵢代表外交部全體同仁向歐鴻鍊家屬表達誠摯哀悼,同時指示外交部相關單位協助家屬辦理後續事宜。

外交部提到,歐鴻鍊是傑出的外交前輩,歷任外交部中南美司司長、駐尼加拉瓜大使、駐阿根廷代表、駐瓜地馬拉大使、外交部常務次長、駐西班牙代表等要職。歐鴻鍊戮力從公,任內強化邦誼、推展友好實質合作、推動參與國際組織,其外交成就令外交部同仁懷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戶籍遷到高雄三民 王浩宇轉戰高雄參選市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