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戴蟬聯球后邁入188週 謝淑薇女雙落居第四

世界羽聯公布最新排名,台灣一姊戴資穎依舊位居第一,球后累積第188週,持續堆高小戴障礙,不過戴資穎本季參與的國際賽事不多,根據今年的積分累積,小戴可能無緣參加年終賽;另外,網球好手謝淑薇原本是女雙球后,但本週排名落居第四,前四名的積分都相當接近。

更多新聞: 目標淨零碳排 蘇格蘭國家公園採用電動船

羽球女單球后戴資穎(8/30)說,「我覺得回來台灣之後,就很舒服很放鬆吧,因為可以回家。」

結束東京奧運後回台,羽球女單世界球后戴資穎,目前繼續在國內調整狀態。世界羽聯公布最新排名,小戴依舊是位居球后寶座,積分10萬7875分,第二名的中國好手陳雨菲有10萬2454分,這是戴資穎球后累積第188週,持續堆高小戴障礙。

球賽主播說,「這一球界內小戴贏了,最後連拿四分上演了精彩的逆轉勝。」

小戴蟬聯球后邁入188週 謝淑薇女雙落居第四

上賽季的年終賽,因為疫情改到今年1月舉辦,當時戴資穎逆轉擊敗馬琳,奪下生涯第三座年終賽冠軍。但小戴這個球季,多數時間在國內備戰,接下來印尼兩場大賽可能不會參賽。戴資穎現在賽季積分,還排不上前25名,只靠世錦賽積分,很難衝到前八名,也代表小戴有很高的機率,會缺席今年的年終賽。

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10/18)說,「跟不同的搭檔一起比賽,有著不一樣的準備方式所以謝謝你。」

小戴蟬聯球后邁入188週 謝淑薇女雙落居第四

另外近期相當受到國際關注的網球女雙好手謝淑薇,最新世界排名,位居第四,她的搭檔梅藤絲升上雙打球后,事實上前四名非常接近,每個星期可能球后都會有所變化。受到傷勢影響,謝淑薇今年賽季直到年終賽前,都會以雙打為主,不再報名單打賽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LEAGUE+/杯墊還是被電?國王嗆聲首戰對手攻城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