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淨零碳排 蘇格蘭國家公園採用電動船

蘇格蘭的一座國家公園,多年來致力於降低碳足跡,現在喊出要在2030年達成淨零碳排。園內還出現第一艘電動船,搭載鋰電池,充一次電可以行駛32公里,讓他們達到零碳排公園的目標再進一步。

更多新聞: NBA/永遠擺脫不了喬丹的影子之下 皮朋談論與籃球之神交情不深

這艘維護船緩緩駛離岸邊,準備出航,工作去,從它發出的聲音或許可以聽出一些端倪,其實它是一艘電動船。

國家公園管理員戴爾說,「我想它會帶來滿大的不同,因為其它的船都是使用柴油船,所以顯然地那樣的船會有比較多汙染物,這艘船是零污染,它對我們更好。」

目標淨零碳排 蘇格蘭國家公園採用電動船

這艘叫做buddy的船,是蘇格蘭洛蒙德湖與特羅薩克斯山國家公園的第一艘電動船,專門負責湖裡的浮標維護工作,它配備一顆12千瓦時的馬達,再搭配鋰電池,充一次電大約可以行駛32公里。

戴爾說,「這個科技還沒有很常運用在船上,像是高速船我們的巡邏船電力都還不是選項,不過跟這樣的船一起工作,我想這是我們可以明確去做的,所以我想這是我們盡可能去嘗試的方向。」

目標淨零碳排 蘇格蘭國家公園採用電動船

國家公園環境總監瓊斯表示,「國家公園當局的第一步,國家公園環境總監瓊斯就是嘗試做到淨零排放,但同時我們也要鼓勵遊客,還有我們當地的社區和企業,針對氣候友善去做可以做到的事。」

這座國家公園在2021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喊出要在2030年達成淨零碳排,事實上他們從2014年開始,溫室氣體排放量就已經減少百分之35,現在他們除了自己繼續努力,也希望號召每年400萬人次的遊客共襄盛舉,駕駛電動車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一起達到零碳排公園的目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塔利班不禁武術運動 阿富汗每週五比摔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