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不禁武術運動 阿富汗每週五比摔角

阿富汗塔利班政權過去曾經禁止任何體育競賽,掌權後也下了不少禁令,但對武術倒是情有獨鍾,不但曾舉辦武術展覽會,現在每個星期五還有摔角活動,因為許多塔利班成員,都是摔角的狂熱粉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瑞莎揭全國錦標賽黑幕! 體操協會諾「專案追蹤」:確實檢討改善

星期五的午後,業餘選手們比拚摔角,揚起塵沙,這個場景出現在阿富汗的首都喀布爾,場上選手奮力拚博,場邊也有許多民眾歡呼叫好,裡面還有塔利班組織的成員。

塔利班不禁武術運動 阿富汗每週五比摔角

塔利班組織成員哈吉說,「過去三個星期五我都來這裡,因為我很愛摔角,它帶給我歡樂的時光,每個人都應該加入並參與摔角,因為這是個好的競技,伊斯蘭酋長國也沒有對摔角下任何禁令。」

阿富汗居民莫哈馬德說,「摔角是我的熱愛和興趣,所有觀眾都對摔角比賽很有興趣,我們都來這裡看摔角。」

塔利班不禁武術運動 阿富汗每週五比摔角

塔利班過去曾禁止任何體育競賽,這回掌權也下令禁止電視、音樂和電玩等等,並祭出嚴格罰則,不過摔角運動沒有受到任何限制,阿富汗摔角選手阿瑪德說,「政權轉移後在摔角部分沒有任何改變,我們每個星期五都到這裡來摔角,我們沒有面臨任何塔利班組織的限制,甚至他們還鼓勵我們且來看我們比賽。」

塔利班表示,只要不違反伊斯蘭文化,部分文化活動是被允許的,不過標準究竟為何,還是他們說了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車王會小粉絲 七屆世界冠軍扮老變裝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