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突然暴漲?內政部房價指數 驚現「45度角飆升」

最近房價又飆漲!內政部公布房價指數,第三季「可能成交指數」呈現45度角直線上升,網友驚嘆,「最近發生什麼大事,房價突然暴漲?」、「晚一季買房,直接虧好幾百萬」。房產專家表示,國內疫情降溫,第三季買房比年初多一到兩倍,通膨也是原因之一,政府打房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對投資客來說影響不大。

更多新聞: 通膨壓力高漲 專家:全球正流行升息

今年以來房市強強滾,政府祭出打房政策,要讓年輕人也能買得起房,但內政部公布全國房屋「可能成交指數」,去年第四季大約127,今年初逼近130,第二季還稍微拉回,但到了第三季,指數45度角往上飆,逼近135,諷刺的是,國內經濟成長率指標,第一季9.27%到了第三季跌到3.31%,兩線交疊呈現死亡交叉,讓網友忍不住問,發生什麼大事?

房價突然暴漲?內政部房價指數 驚現「45度角飆升」

第三季房價大漲,漲到誇張、漲到飛天,差一季買房的人,直接虧好幾百萬,有人留言,「政府說物價沒漲,結果人一生花費最多的東西,卻漲這麼多」、「通膨來了,不買房,錢就縮水了」、「還有人說,這是房地合一2.0,直接轉嫁給下一手。」

民眾說,「房價漲很高」、「可能是因為通貨膨漲,買房可能是一個好的投資,也比較不會讓現金變小。」

房產專家張旭嵐則說,「疫情期間本來該買想買的人,遞延的買氣一股腦往第四季,買氣比上半年增加一到兩倍。」

房價突然暴漲?內政部房價指數 驚現「45度角飆升」

房價越漲,買氣越旺!10月份全國買賣移轉棟數,六都合計2萬3810棟,月增11.3%,年增率也逼近一成,尤其新北、桃園買氣最旺,政府祭出的打房政策,市場似乎不受影響?房產專家張旭嵐說,「非常多投資客付房貸之前,就已經先脫手,反而不會受到政府相關措施影響。」

房地合一2.0、7月上路,專家認為,不見得打得到投資客,反倒打亂自住客布局,加上通膨時代來臨,也助攻房價上揚,綜合各種因素,年輕人想買房恐怕更遙不可及。

(民視新聞/王嘉琳、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他問買房該選哪種房貸?內行一致大推「這方案」:當然年限越長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