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暗示狗狗幣、柴犬幣競爭關係?幣圈猜破頭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一舉一動都能成為話題,週二他在推特上po出中文,引用曹植的七步詩,外界猜測他在暗示加密貨幣狗狗幣和柴犬幣的競爭關係,但也有人解讀,馬斯克是在回嗆聯合國,因為聯合國糧食組織日前要求身為世界首富的他,捐出2%的身家,解決4200萬人的飢餓問題。

更多新聞: 財政部「超有才」跟風馬斯克吟詩!五言絕句提醒發票領獎到11/5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5月在美國脫口秀上,和媽媽開玩笑說,母親節禮物就是他力推的加密貨幣狗狗幣,2號他在twitter上的一篇貼文,再度在加密貨幣圈,引起話題。

馬斯克po出中文古詩,曹植的七步詩,寫到「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讓英語國家的追蹤者一頭霧水,就有人猜測,可能是在講馬斯克持有的狗狗幣,和最近竄起的柴犬幣之間的競爭關係。

馬斯克暗示狗狗幣、柴犬幣競爭關係?幣圈猜破頭

財經專家謝晨彥表示,「柴犬幣這半年來漲了四倍,但狗狗幣這段時間,最多是折損了三分之二,柴犬幣竟然擠下狗狗幣,排名跑到狗狗幣前面,而且也跳進了十大加密貨幣排行榜。」

但也有網友別種猜測,因為日前他才被聯合國糧食計畫署點名,身為世界首富的他,只要捐出2%的身家、60億美元,約台幣1600多億元,就能幫助4200萬人免於挨餓,這首詩可能是在回嗆聯合國要求捐款。

馬斯克暗示狗狗幣、柴犬幣競爭關係?幣圈猜破頭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署長畢斯利說明,「億萬富翁立即需要站出來,採取一次性行動,60億可幫助4200萬人,如果我們不幫助他們,他們將死去,這個問題並不複雜‧」

馬斯克在推特上回應,說只要組織講清楚如何利用這筆錢,會立刻賣特斯拉股票捐款。不過特斯拉週一大漲近8.5%,他的身價單日就增加了240億美元,約新台幣6674.8億元,總計超過三千億的身家,遠遠超過貝佐斯的1430億美元,股神巴菲特也只有他的1/3資產,全球首富馬斯克的一舉一動,都能引起世界關注。

馬斯克暗示狗狗幣、柴犬幣競爭關係?幣圈猜破頭

(民視新聞/楊思敏、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房價突然暴漲?內政部房價指數 驚現「45度角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