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和電廠擬填海造陸蓋四接 恐衝擊7萬多株珊瑚

台電協和電廠將改為天然氣發電,研擬填海造陸18.6公頃興建第四天然氣接收站,海下7萬多株珊瑚和漁業資源恐受到嚴重衝擊,就怕四接案可能成為下一個公投戰場。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用電與永續要求取平衡。

更多新聞: 強化戰力!海陸派40名菁英赴美受訓 東沙島強化岸際防衛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楊瓊瓔說,「再來要接一個四接,是真的超前部署嗎,是不是等到公投之後,又要讓人民硬吞。」

台電協和電廠將改為天然氣發電,研擬填海造陸18.6公頃,興建第四天然氣接收站,海下7萬多株珊瑚及漁業資源,就怕受到嚴重衝擊。立委楊瓊瓔擔心,四接案可能成為「下一個公投戰場」。

協和電廠擬填海造陸蓋四接 恐衝擊7萬多株珊瑚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楊瓊瓔說,「院長你說的要讓環境永續,那這七萬株的珊瑚會保留嗎,不會讓它有破壞,那明知道會如此,為什麼要提出如此呢,因為院長已經說囉,不會讓七萬株珊瑚活埋喔,請教方案,有沒有兩手策略,不會有兩手策略,我們一定是環境永續跟穩定供電,這都要兼顧。」

協和電廠擬填海造陸蓋四接 恐衝擊7萬多株珊瑚

掛保證政府會負起責任,在用電和生態取得平衡。但除了關心海洋生態之外,民生物價漲漲漲,不只水餃肉類調漲,就連泡麵從每碗53元漲到59元,價格直逼60元,漲幅達11%,不少民眾大喊吃不消。藍營要行政院給個交代。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楊瓊瓔說,「豬排四片小豬排要40塊,接下來我們看肉圓,院長你吃肉圓嗎,台灣小吃最棒的,由這樣一顆35元漲為40元,人民該怎麼辦院長,是這樣我們對於整體都緊盯,就相關品項都注意,絕不容有惡意哄抬,操作的情況。」

台灣經濟發展11年來最高,隨著政府宣布調薪,就怕物價也隨著薪水持續飆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場公投意見發表會11/13登場!藍綠立委隔空交火 柯文哲也插一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