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天涯淪落人!竊賊籌不出罰金 酒駕犯遞2千元資助

這也是人間處處有真情!台南一名余姓男子偷竊腳踏車,法官判罰3000元,到案後卻因為沒錢繳納,面臨拘役。沒想到同一時間,在偵查隊因為酒駕,等著被移送地檢署的鄭姓男子,當場掏出身上僅有的2000元,從候訊室的鐵窗隙縫遞出,幫忙資助,順利解決牢獄之災,讓現場員警們也深受感動。

更多新聞: 罪證確鑿!大批員警到場緝毒 水溝旁見900包毒品咖啡包

因為偷竊腳踏車要找工作的余姓男子,被法官判罰3000元,警方通知他到案繳罰金,但余姓男子身無分文,他說,「打電話問問看能不能籌到,可是我打了很多通,還是沒有辦法借到3000元。」

就在這個面臨得拘役的當口,候訊室的鐵窗縫隙,突然有人遞出了2000元,原來當時在候訊室裡的,是因為騎車被警方攔檢,酒測值高達0.69,被依公共危險罪偵辦的鄭姓男子,他聽到余姓男子不斷聯繫,卻借不到錢,表明自己願意資助,讓在場員警都很訝異。

同是天涯淪落人!竊賊籌不出罰金 酒駕犯遞2千元資助

余姓男子說,「嚇一跳,善心人士還是很多啦。」

南市警歸仁分局小隊長魏宏龍表示,「余男是因為找工作關係所致,因此兩員警個人拿出500元,讓余民湊足3000元罰金免受拘役。」

同是天涯淪落人,資助何必曾相識,鄭姓男子的暖舉,也讓余姓男子感恩在心,決心痛改前非,余姓男子說,「不會辜負這個好意,還是要認真工作。」

同是天涯淪落人!竊賊籌不出罰金 酒駕犯遞2千元資助

有了萍水相逢的好意,再加上兩位員警也各攤500元資助,一起幫忙湊齊罰款,讓余姓男子不必被拘役3天,可以謀職重新開始,至於鄭姓男子則是揮揮衣袖,灑脫的被移送,不求還款,不等相送。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掛羊頭賣豬肉!實體.網售牛羊肉部分含豬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