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被讚「超越周杰倫」掀2派論戰!黃明志本人發聲了
有網友好奇「黃明志是不是超越周杰倫了」,引發網友論戰。(圖/翻攝自周杰倫、黃明志臉書)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歌手黃明志與陳芳語推出的新歌《玻璃心》近期攻佔各大版面,短短2週YouTube上的點閱數就突破2千萬大關,引發全球迴響,近日更被不少像是美國、澳洲等媒體報導。如此亮眼的成績,不禁讓網友們好奇「黃明志是不是超越周杰倫了」,引發網友論戰,對此黃明志本人也親自回應了。

更多新聞: 中國宣布外交降級!立陶宛議員:徒增反作用力


《玻璃心》被讚「超越周杰倫」掀2派論戰!黃明志本人發聲了
有網友好奇「黃明志是不是超越周杰倫了」,引發網友論戰。(圖/翻攝自《PTT》)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攜手陳芳語合唱新歌《玻璃心》,歌詞極力諷刺中國小粉紅,不僅YouTube點閱數突破2千萬,在台灣、香港以及新加坡都高居熱門榜首。就有網友在《PTT》發文,指出自己雖然很早就聽說過黃明志,但跟一般人一樣,都是因為《泰國情歌》或《飄向北方》才認識他,直到最近聽完《玻璃心》後仔細去看了他的其他MV,才發現黃明志「真的是鬼才」。

《玻璃心》被讚「超越周杰倫」掀2派論戰!黃明志本人發聲了
有網友好奇「黃明志是不是超越周杰倫了」,引發網友論戰。(圖/翻攝自周杰倫IG)

原PO指出,黃明志的曲風多變、很有意義,MV全部都拍的很用心,「不是找人拍個唱歌的影像就帶過去這樣」,更強調他「鬼到有點扯」,而他也好奇,只看音樂的話,「根本超越周杰倫了吧?」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2派論戰,不少人認為「已經超越了,黃是個有風骨的歌手」、「再過幾年有機會」、「他很猛,真的是鬼才」、「憑他有骨氣這點就超越所有藝人了,才華也是」、「黃的歌好聽多了」。

《玻璃心》被讚「超越周杰倫」掀2派論戰!黃明志本人發聲了
不少網友持相反意見,認為黃明志與周杰倫2人差異太大。(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表示周杰倫獲得15座金曲獎,但黃明志只有0座,認為黃明志雖然很有才,但歌曲創作都是通俗歌、惡搞、低俗、反諷、還有諧音歌,普遍都是偏網紅歌,純粹是好笑、有哏、年輕人喜歡而已,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不是Jay粉,但黃差遠了」、「周是紅到全世界,黃是只能紅在台灣,怎麼比?」、「沒,天壤之別」、「周杰倫算宗師級的人物,黃明志現在應該只算是大師」、「黃目前勝在文化融合,周是那個旋律,放到現在還能讚嘆」。

《玻璃心》被讚「超越周杰倫」掀2派論戰!黃明志本人發聲了
黃明志針對有人將他拿來與周杰倫比較,本人幽默回應。(圖/取自黃明志IG)

對此,黃明志也在臉書發文,寫下「今天看到有新聞拿我來和周杰倫比較,這種新聞根本就是寫來害我被罵的。拜託請問周董怎麼跟我比?我去年才剛拿到『馬來西亞十大傑出青年』,這個獎他一輩子都不可能拿到」,超幽默的口吻也被網友們大讚「哈哈哈,神反轉結局!」、「正經說話都那麼搞笑」、「你有骨氣多了」、「跟1個連生日快樂也不敢講的人去比較有意義嗎?你完勝了吧」。


更多新聞: 蔡依林新歌MV曝光!高衩泳裝超前衛「霸氣翹腳趾」粉絲秒歪樓: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