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曝「美軍在台」被稱挑釁  綠委酸:這鬼道理只有中國講得出來
立委王定宇。(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證實美軍在台協訓台灣軍隊。消息一出,共軍消息人士稱這件事說破了,就是「挑釁」中共當局。立委王定宇今天表示,如果這是挑釁,那用真刀真槍威脅台灣不叫挑釁?台美合作協助台灣保護自己卻叫挑釁,這種論調只有共產黨說得出來,因為製造麻煩威脅台灣的就是中共。他還說,戰機、軍艦及飛彈威脅不叫挑釁,台灣努力保護自己被稱挑釁,這種鬼道理只有中國講得出來。

更多新聞: LIVE/本土疫情趨緩、第13輪疫苗明天開放預約 莊人祥14:00記者會最新說明

蔡英文日前在專訪中對著《CNN》記者透露,台灣和美國的合作很廣泛,目的在增強台灣的防衛能力。被問到現在有多少美國軍方人員派在台灣時,蔡英文說,「沒有大家想得那麼多」,並稱「我們不討論細節」。

雖然蔡英文在專訪中未證實在台美軍人數,但《CNN》最新報導提到,根據美國國防部的記錄顯示,駐台美軍人數從 2018 年的10人增加到今年早些時候的32人。

港媒《南華早報》報導引述北京軍方消息人士,聲稱中方知道美國自1980年代以來,就在台灣留下部分軍事人員作為聯絡官,以「顧問」的官方頭銜,進行非官方的防務交流,並負責華府和台灣之間的防禦行動,算是華府和北京間的戰略默契,但這40年來的默契被打破,顯然是企圖挑釁中國當局的底線。

王定宇回應說,台灣跟美國軍事交流是行之有年,這次揭露訊息不是單方面可以決定,反而是美台雙方面共同決定揭露,目的也是為了因應中國逐漸升高對台惡意跟威脅,這是一個面對中國霸道因應作為之一,過去不能揭露現在可以揭露,讓台美軍事合作檯面化。

「目前我們有40名台灣海陸99旅的一個加強排在關島與美軍混編共訓,另外在台灣也進駐美軍協訓。」王定宇補充說道。

王定宇嗆中國說,如果這是挑釁,那用真刀真槍威脅台灣不叫挑釁?台美合作協助台灣保護自己卻叫挑釁,這種論調只有共產黨說得出來,因為製造麻煩威脅台灣的是中共。

王定宇表示,台灣是保護自己,不管是美國合作也好,自己訓練也好,都是保衛自己的家園,全世界沒有那個道理,威脅別人不叫挑釁,保護自己叫挑釁。

王定宇還酸說,如果自己家裡有採這種論調,真的是「養老鼠咬布袋」,所以請中國把道理講清楚。他認為,戰機、軍艦及飛彈威脅不叫挑釁,台灣努力保護自己被稱挑釁,這種鬼道理只有中國講得出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卸任願望竟是「希望台灣人記得我盡力」 她不捨:既感動又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