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洲議會代表團將訪台? 外交部:台歐拓展合作意願強烈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據《南華早報》27日報導指出,歐洲議會代表團計畫將於本週訪台,代表團領隊為法國議員格魯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對此回應表示,台灣與歐盟關係不斷持續深化,彼此都有繼續拓展合作關係的強烈意願。至於是否有歐洲議會代表團抵台訪問,若有確定的訊息,外交部將適時對外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鼓勵家庭儲存生活必需品! 微博狂問「要打仗嗎」 胡錫進撂狠話嗆台

歐江安表示,台灣與歐盟關係不斷持續深化,彼此都有繼續拓展合作關係的強烈意願。外交部將與歐洲議會等歐盟相關機構持續努力,透過各種途徑及方式,建構緊密互利互惠的關係。

歐江安指出,近來台灣與歐盟、歐洲議會及各相關會員國的整體關係不斷深化提升,例如歐盟首度在「印太合作戰略」共同報告中明確納入台灣,且提及台灣次數總共有5次之多,歐盟不僅關切台海情勢,也強調將與台灣等印太夥伴強化半導體產業等價值鏈的合作,並尋求尚未與台灣簽署貿易與投資協定的夥伴,持續深化雙邊經貿及投資關係。

歐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Josep Borrell月前也公開表示,台灣是歐盟理念相近且重要的經濟夥伴,歐盟及其成員國有興趣與台灣發展合作。

歐江安補充,今年歐洲議會已12度通過友我決議,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呼籲歐盟儘速與台灣展開雙邊投資協定(BIA)談判前置作業、關切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與穩定等。

歐江安強調,外交部接待各國議員經常性業務,在COVID-19疫情之前,接待作業持續進行。至於是否有歐洲議會代表團抵台訪問,若有確定的訊息,外交部將適時對外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13輪疫苗明起開放預約! BNT、AZ時間點一張圖看懂 11/5開始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