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過世了...手工餅乾來不及寄出 狼瘡女孩化為愛心轉贈醫護

南投一名罹患紅斑性狼瘡的小女孩,媽媽為了照顧她,無法外出工作,只能在家製作手工餅乾維持家計。日前有位老客戶跟她們訂購了手工餅乾,等到製作完成後,要聯絡寄貨時,卻一直聯絡不上人,最後才得知對方已經過世。而這些來不及寄出的餅乾也不能浪費,媽媽選擇把餅乾轉化為愛心,分成3000小包,送給辛苦的防疫醫護人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約7千間旅宿都可用! 國旅券使用方式一次看

把蛋黃放進攪拌機攪拌,接著在放砂糖,再來是麵粉,這是製作手工餅乾的步驟程序,更是婍婍媽媽的生活日常,因為孩子罹患紅斑性狼瘡,必須照顧起居,只能賣餅乾增加收入。但女兒病情時好時壞,她們偶爾會延誤交貨時間,這次情況是,等到要寄出聯絡不上人,才發現訂購的客人,已經過世了。

客人過世了...手工餅乾來不及寄出 狼瘡女孩化為愛心轉贈醫護
打包裝箱,綺綺媽媽把手工餅乾分成3000小包,決定全數轉送給防疫人員。

婍婍媽媽說,「做成小包裝的餅乾,把它送給醫院他們,沒有來得及送給客人蠻難過的。」


客人過世了...手工餅乾來不及寄出 狼瘡女孩化為愛心轉贈醫護
雖然女兒婍婍罹病,但很懂事,手工餅乾都會幫忙完成,只是受到疫情影響,加上她們出貨時間不夠穩定,幾乎沒有訂單了,寄出後甚至還會被拒收。

婍婍媽媽說,「嚴格上來講已經算是沒有訂單了。」

媽媽說,即便現在收入不穩定,但為了女兒還是會撐下去,更感謝老客人支持,才會把餅乾轉贈醫護人員,用另一種形式,將溫暖傳遞下去。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損失造成的痛苦要加倍快樂才能彌補!5消費陷阱「不自覺就花很多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