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喬友大火調查公布 消防、建設代理局處長請辭獲准

今年6月30日,彰化喬友大樓發生大火,造成4死21人傷,事隔4個多月,彰化縣政府,今天(3日)公布行政調查結果,消防局代理局長邱聰佳,與建設處代理處長陳威宏,因為督導不周,自行請辭代理職務,縣長王惠美已經口頭答應。

更多新聞: 藍營誰戰中二? 非「顏」不可? 顏家遲未表態 恐陷入被動局面

彰化縣府召開記者會,公布「喬友大樓火災事件」行政調查報告,認為消防局和建設處都有疏失,其中在消防局代理局長邱聰佳,建設處代理處長陳威宏,都因為督導不周,受到處分。

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說,「一個代理局長一個代理處長,第一時間他們就請辭了,基本上這個請辭,縣長第一時間就是同意了。」

彰化喬友大火調查公布 消防、建設代理局處長請辭獲准

今年6月30日,彰化喬友大樓發生大火,濃煙直竄七、八、九樓防疫旅館,造成4死21人傷,其中還有一名消防隊員陳志帆因此殉職,根據消防法規定,必須由內政部籌組災害調查委員會。

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說,「彰化這個火災雖然傷亡人數,不到城中城的十分之一,但是裡頭有一個消防同仁殉職,根據消防法27條之一的規定,就要由主管機關也就是內政部,成立災害事故調查會。」

這場火災造成防疫旅館嚴重傷亡,業者被依過失傷害等罪嫌移送偵辦,他表示,已經陸續和多位被害人達成和解。

百香果商旅業者蔡進峰說,「傷患我們已經和解了20幾個,剩下一個重傷還沒有和解,亡者的話印尼的已經和解了。」

火災調查報告出爐,兩位代理局處長,請辭代理職務獲准,回歸副手職務;至於其他相關人員的刑事或行政責任,則還在調查釐清中。

彰化喬友大火調查公布 消防、建設代理局處長請辭獲准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決戰四大公投各派系動起來 王美花:反萊豬公投會重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