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陶朱隱園」一戶18億? 沈慶京:它不是豪宅是藝術品

被視為是全台最貴豪宅的台北信義「陶朱隱園」,不僅爆出一戶18億,也因天價,傳出買氣不佳、乏人問津,不過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出席活動時強調,這不是豪宅是藝術品,只有小眾中的小眾才會關心,他也透露,明年才會完工,對銷售狀況有信心。

更多新聞: 損失造成的痛苦要加倍快樂才能彌補!5消費陷阱「不自覺就花很多錢」

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難得現身,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同框出席活動,不過,外界更關注全台最貴豪宅「陶朱隱園」銷售狀況,因為被爆出一戶18億天價,傳出價格太高,買氣不佳。

威京集團主席 沈慶京說,「我們還沒有開始賣,所以這個一定要等到,這種藝術建築要等到,所有的設計,還有很多公共設施都做好,才有辦法邀請朋友來看,但是你們不要問我價格,因為那是小眾的小眾問題,沒有理由去講人家的隱私權。」

天價!「陶朱隱園」一戶18億? 沈慶京:它不是豪宅是藝術品

無論是價格還是買方,沈慶京保密到家,事實上位在台北信義地段的陶朱隱園從2011年動工以來話題不斷,因旋轉外觀,一度傳出風水不佳、沒有隱私權,甚至傳言每坪要價800萬,2019年7月更傳出首筆成交一戶18億,但實價登錄卻查無交易資料,也有外送員曾分享送餐,不過集團從未證實,也讓陶朱隱園低調神秘,引發外界好奇。

天價!「陶朱隱園」一戶18億? 沈慶京:它不是豪宅是藝術品

海基會董事長許勝雄表示,「聽說好像是不便宜,不過它那個綠化的機制,確實是讓人非常羨慕,擁有那個房子的人,因為我看那個資料,好像它客廳外面的綠地,好像有50坪左右。」

沈慶京強調,陶朱隱園預計要到明年才會完工,外界也推估,光18億到22億的成交價,已經刷新台灣豪宅紀錄,只是賣不賣得出去,留給外界想像。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研華估第4季營收下滑 超額下單比例低於2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