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拿下維州州長 拜登政府期中選舉現警訊

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選舉結果今天揭曉,由共和黨候選人、楊金打敗民主黨候選人、麥考里夫,拿下勝利。這場選舉也被視為明年期中選舉的前哨戰,因此楊金勝出,除了代表共和黨的重大勝利,對民主黨拜登政府的明年選情,也可能是一大警訊。

更多新聞: 環保城市成功範例! 荷蘭食衣住行多方減碳

維州州長當選人楊金說,「好的維吉尼亞州我們贏了。」

表情滿足外加支持者呼喊,共和黨楊金2號贏得維吉尼亞州州長大位,首先當然要感謝選民。

共和黨拿下維州州長 拜登政府期中選舉現警訊
維州州長當選人楊金說,「我想要謝謝摯愛的維吉尼亞州維州人民們,而我們從第一天開始就要啟動維州的轉變。」

根據99%開票結果,楊金得票率為50.7%,比民主黨候選人、也就是前州長麥考里夫的48.6%,高出2.1個百分點。過去是搖擺州的維州,近年逐漸傾向民主黨,共和黨候選人長達12年未能贏得州長選舉,去年總統大選,拜登更在維州大勝川普達10個百分點,如今楊金奪勝,也堪稱是共和黨的重大勝利。

維州州長當選人楊金說,「這是屬於我們父母祖父母阿姨叔叔與鄰居的時刻,來改變我們孩子未來的時刻改變維州的時刻。」

共和黨拿下維州州長 拜登政府期中選舉現警訊
楊金過去擔任私募基金執行長,以政治素人之姿出戰州長,打著質疑學校對白人種族歧視討論,與口罩強制令,獲得選民支持,而這場選戰也被視為對拜登政府政績的信任投票,更是明年期中選舉的前哨戰,如今楊金擊敗麥考里夫,對拜登政府明年期中選情,恐是一大警訊。

民主黨籍維州州長候選人麥考里夫說,「當勞夫(前州長)與我在過去8年當選時,就誓言要讓維州開放與歡迎但抗戰仍繼續。」

民主黨籍新澤西州州長候選人墨菲說,「我們要等每張票都計票這就是民主運作。」

此外,新澤西州州長選舉也在當天開票,原本民主黨墨菲被看好可望成功連任,但卻意外陷入膠著,甚至些微落後對手。但民主黨也不是全沒好消息,紐約市長選舉由民主黨的亞當斯勝出,成為紐約史上第2位非裔市長。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致力宣傳寶島!南非教師談美脫口秀專題報導 他評:中國或許幫了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