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兩劑疫苗才能參加學校球隊? 陳時中:真的是不宜

國衛院努力爭取莫德納疫苗代工機會,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到立院報告,表示美國對mRNA技術相當保護,爭取到疫苗填充,或是貼標籤等後端代工可能性比較高。至於疫苗護照概念越來越多人使用,沒打疫苗可能進餐廳要分流,也可能無法參加學校球隊,陳時中對此強調,除了有陪侍八大行業人員、顧客都要有疫苗護照外,其他限制自由「真的是不宜」!

更多新聞: 「成人系蔬菜」茄子如何挑選?專家揭「3招秘訣」:簡單好分辨

立委(國)陳玉珍說,「這個有人是指誰,具體跟我們講一些。」

聽到有人阻擋台灣代工疫苗,立委陳玉珍追根究柢,猛問『泛泛一些人』到底是誰?

立委(國)陳玉珍說,「沒有證據的感覺,這應該對於新聞來講,可以講感覺在國會的殿堂裡面,要有證據啦,只是你的感覺,有可能是錯覺啦。」

打兩劑疫苗才能參加學校球隊? 陳時中:真的是不宜

台灣已經錯失AZ代工機會,國衛院報告則強調,還在爭取代工莫德納疫苗!

國衛院長梁賡義說,「我們當然希望說,不只後端前面原液的充填,都有能夠爭取,也希望取得技術,現在都還在進行中,我們定期會跟他們保持聯絡。」

爭取莫德納技轉在地生產,陳時中坦言有難度,但至少疫苗認證方面有進度,台日雙方相互採認高端接種證明,近期就會展開一連串討論。

打兩劑疫苗才能參加學校球隊? 陳時中:真的是不宜

國內涵蓋率攀升,疫苗護照運用也越來越廣泛,甚至有學校校隊要求學生,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才能參加!

陳時中主張,疫苗護照不能拿來限制民眾自由!除了八大行業因為人與人連結,員工與消費者都必須打疫苗,其它行業不適合限制!相較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有打疫苗和沒打疫苗的人,進餐廳要分流坐,呼籲沒打疫苗趕快打,陳時中的看法明顯又不一樣!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這說法...你服氣嗎? 體育署調查結果 台南高居六都「肥胖」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