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88人莫德納第2劑打成AZ 領藥過程失誤...安泰醫院遭停權調查

屏東縣發生88人打錯疫苗的烏龍事件。這些民眾應該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接受委托施打的東港安泰醫院卻誤打成了AZ。這些民眾因為東港迎王爺廟會活動,延後在11月1日到3日施打,出錯的是今天上午九點到十點這個時段,因為安泰醫院院內領藥過程失誤,導致誤打AZ疫苗。安泰醫院遭到停權處分,暫停施打疫苗業務,違反醫療法的部分,三天內完成行政檢討報告及後續懲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阿嬤帶走孫女失聯7天涉略誘罪 獲不起訴處分

東港靜思堂,早上是民眾排隊打疫苗地方,長者原本造冊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沒想到,居然有超過88人,意外混打AZ。

屏東88人莫德納第2劑打成AZ 領藥過程失誤...安泰醫院遭停權調查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長施丞貴說,「在施打完以後,安泰醫院在清點的時候,發覺我在施打的中間,原來都是打莫德納的人,大概中間有88位的民眾,被施打打了AZ疫苗。」

這次的出錯環節,是因為安泰醫院院內領藥過程失誤,導致誤打AZ疫苗,才會釀成重大疏失,安泰醫院院長緊急出面道歉。

東港安泰醫院院長黃炳生說,「從領藥方面就出了一個錯誤,之後在施打過程,可能第一線同仁,在三讀五對上面,有比較疏忽的情況,才發生這種情形。」

而這次發生領藥錯誤,是發生在11月1日到3日的原定要打莫德納的時段,而3日早上9點到10點施打的民眾,總計有八瓶藥劑在安泰醫院領錯,帶到靜思堂施打後,現場施打人員也疏忽沒有再次核對。一瓶可以打11人來計算,約有88人打錯,目前以前後100人打錯來計算。

屏東88人莫德納第2劑打成AZ 領藥過程失誤...安泰醫院遭停權調查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長施丞貴說,「盡快找出這些錯打疫苗民眾的名單,要求安泰醫院通知名單上的民眾,安泰醫院這次的事件,我們將會調查,予以停權來處分。」

屏東縣政府急忙親上火線說明,並進行後續關懷追蹤,這批長者是造冊的民眾,因為東港迎王活動,才延後施打。而犯下離譜錯誤的安泰醫院,目前已經被屏東市衛生局停權,縣府也呼籲預約民眾,得重新預約。而縣府也將追究安泰醫院,相關的行政責任。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屏東縣報導)

更多新聞: 雪隧「烏龜車」趴趴走 「龜速」冠軍被逮2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