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練武奇才!義守大學助理教授練泰拳減壓 拿下女子組冠軍

挑戰人生,來看看這位泰擊博士簡君倫的故事!她是義守大學助理教授,學的是飯店旅遊管理,學術工作壓力之大,壓垮身體健康,直到她發現打拳可以減壓,3年前在學校創辦搏擊社,今年還拿下壯年女子組第一名。

更多新聞: iPhone壞了怕沒手機用?蘋果這支「升級機款」免費借回家!

義大餐旅管理學系助理教授簡君倫說,「12所以你要拍你跟著拍。」

戴上手套,指導學生打泰拳,簡君倫出手迅速,角色轉換,穿套裝指導義大餐旅管理系學生的應對之道。

天生練武奇才!義守大學助理教授練泰拳減壓 拿下女子組冠軍
義大餐旅管理學系助理教授簡君倫說,「在說之前呢我們先有眼神的交流,跟客人眼神交流,要記得微笑你好。」

50歲的簡君倫,小時候學過跆拳道,拿到飯店與旅遊業管理博士後,長期以來的學術工作壓力,也壓垮了健康,直到接觸泰拳才5年,就拿到C級裁判跟教練資格,甚至還拿下泰式體適能壯年女子組第一名。

義大餐旅管理學系助理教授簡君倫說,「我非常開心然後我想,我這是在挑戰我自己的人生,以前身體不好病痛過,然後長期工作壓力很大,自己也比較求好心切的心,後來接觸這個運動之後,反而學習怎麼放鬆。」

天生練武奇才!義守大學助理教授練泰拳減壓 拿下女子組冠軍
看似瘦弱的女老師打泰拳,其實是在挑戰自己的人生。

打泰拳,讓簡君倫學會放鬆抒壓,還在義守大學創辦搏擊社,不只吸引學生加入社團,連教職員也成了她的學生。

義大工學院院長林國良說,「其實泰拳的好處是,很快的時間很短的時間,你就可以得到很多的運動感覺,馬上我剛跟對手比劃一下,我全身都是汗了,馬上全身就舒暢了,打完之後回家都睡得很好。」

義大餐旅管理學系助理教授簡君倫說,「我很想要工作上表現得很好,但是這個身體的病痛,讓我覺得覺得人生沒有什麼希望,所以我會因為這個運動,然後帶動點燃我人生的希望。」

挑戰人生,讓簡君倫重拾健康人生,靠著堅持到底的精神,學會活出生命自由度。

(民視新聞/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物料猛漲 ! 肉包人氣老店 香菇肉包要漲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