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傳取消瀏海!改採「螢幕下前鏡頭」Touch ID有望回歸
外媒指出,下1代iPhone 14預計將於2022年9月推出,並透露可能從這代開始「取消掉瀏海設計」。(圖/取自Pixabay圖庫)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蘋果每次推出新品,總會引發關注,其中又以iPhone系列最受矚目。不過,日前iPhone 13才剛推出不久,外界對於iPhone 14的謠言就層出不窮;如今,更有外媒透露了iPhone 14的預計上市日期,並指出有可能從這代開始「取消掉瀏海設計」。

更多新聞: 《反正我很閒》哪部是神作?網狂喊「1台詞」超寫實:台灣YT界的巔峰


iPhone 14傳取消瀏海!改採「螢幕下前鏡頭」Touch ID有望回歸
外媒指出,下1代iPhone 14預計將於2022年9月推出,並透露將有足夠強大的升級。(圖/翻攝自蘋果臉書)


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蘋果下1代iPhone 14預計將於2022年9月推出,並透露iPhone將有足夠強大的升級,報導指出,蘋果有可能完全放棄過去iPhone產品線的數字,並以尺寸、Pro或「非Pro」及年份來區分,和過去幾年iPad產品線所實施的方式一致。

該報導也透露了iPhone 14可能從這代開始「取消掉瀏海設計」,指出蘋果一開始是因為要設置Face ID模組,所以才會使用瀏海設計。對此,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蘋果將於明年的iPhone 14 Pro系列,將螢幕鏡頭改採用「挖孔」的方式設計,讓前鏡頭嵌在螢幕下,至於平價版的則繼續保留瀏海。除此之外,知名科技爆料客Jon Prosser也證實了「挖孔」設計,坦言過去已經看過iPhone 14 Pro Max沒有缺口的真實圖像,不過即使證實了蘋果拿掉瀏海設計,但目前仍尚未確定是否真的放棄Face ID功能。

iPhone 14傳取消瀏海!改採「螢幕下前鏡頭」Touch ID有望回歸
蘋果有可能將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推遲到2023年推出。(圖/翻攝自Apple Inc.官網)

至於iPhone 14是否改使用螢幕下指紋辨識?從郭明錤近期釋出的報告顯示,蘋果有可能會將此一功能推遲到2023年才會推出,並坦言如果iPhone螢幕下指紋辨識的研發進度低於預期,可能會採取折衷方式,將Touch ID功能直接整合到電源鍵當中,與現有的iPad Air 4、iPad mini 6機款相同。

更多新聞: 蔡依林新歌MV曝光!高衩泳裝超前衛「霸氣翹腳趾」粉絲秒歪樓: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