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標緻、雪鐵龍調漲 和泰宣布豐田進口車CAMRY.SIENNA等五車漲2%-3.4%

不敵原廠持續調高新車報價壓力,台灣進口車「漲」聲響起!晶片荒蔓延全球,車商代理商實在無奈,和泰汽車五款進口車,待交的訂單數量已達2200張,繼寶嘉聯合代理的標緻、雪鐵龍,10月18日宣布全車系漲價3%-5%,標緻2008價格多4萬,3008也有4萬到6萬的調幅,和泰11月跟進調漲,5款進口車漲幅達2%到3.4%,包含熱賣的CAMRY.SIENNA,較小眾的GR YARIS等,這些訂單得等半年以上,因此和泰宣布暫停接單。

更多新聞: ABF載板吃補 南電10月營收創新高

專家說其實這五款當中,除了CAMRY之外,其他算是小眾車款,有的一年進口不到兩百輛,其實就是在試水溫,不過專家也提到車用晶片和原物料缺貨現象,恐怕不是短期之內,就能解決!汽車雜誌創辦人曾彥豪認為,現在晶片、原物料缺乏問題嚴重,如果繼續持續下去恐怕到2023年甚至2024年都沒辦法解決,因此有可能再出現下一波的國產車調漲潮,也形成有錢不一定買的到車的慘況。

(民視新聞/葉為襄 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和勤第4季旺季可期 今年營收挑戰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