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錄取狂被討「1萬孝親費」!他無奈想議價被父母反罵:不孝子
一名網友發文認為,父母要求他月繳1萬孝親費實在太多。(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人在出社會後,都會固定繳薪水回家,當成父母的孝親費,至於該給多少給父母,就成了另一項課題;有一名網友就抱怨,認為父母要求他每個月得繳1萬元的孝親費,但是他認為金額偏高,沒想到卻被罵「不孝子」,讓他相當難過,這段故事也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82年來最大「血月」!壓軸「月偏食」晚間5點登場

該網友在《Dcard》寫下「剛出社會媽媽看到我的薪資後,直接要每個月1萬元孝親費,我認為給個3、5千零用錢給他們就很夠意思了」;他強調「對我來說多少錢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工作在外租屋沒住家裡,爸媽也都還沒退休」,他想和爸媽溝通卻反被罵不孝,讓他相當難過。他進一步解釋「自己月薪底6萬,加上津貼會破10萬,自己從小住的家房貸約1萬、孝親費目前被要求10k,還有房租及保險電話費等額外支出」;他強調父母「在我就學時也好幾次透露自己沒在存錢,以後可能要靠我養他們。我認為這樣是很不負責任的,為什麼沒有好好規劃自己的後半人生」,認為自己「我很願意給,但不是在父母退休前」。

剛錄取狂被討「1萬孝親費」!他無奈想議價被父母反罵:不孝子
網友在《Dcard》上抱怨父母要求的孝親費實在太多。(圖/翻攝《Dcard》)


不少網友一看也紛紛留言「本來要生就要負責養育跟教育,孝親費本來就是看自己的能力自願給的,標準情緒勒索」、「孝親費我覺得是自己願意且能負擔的情況下,給出去的才叫孝親費」、「現在還在養兒防老喔,最討厭這種情緒勒索了」、「你爸媽如果從來沒虧待過你,我覺得就給吧,有什麼好抱怨的」、「如果是從小就對你尖酸刻薄、食衣住行都是得過且過,那你當然可以不給」。



更多新聞: 竊賊闖套房偷毛巾發票「最值錢的」卻被忽略!8千人一全看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