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菜「這裡」超容易卡小蟲!農糧署曝3步驟洗最乾淨
農糧署在臉書上分享清洗花椰菜的步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青花菜、花椰菜富含營養素,對人體健康是十分有助益的蔬菜。不過,由於青花菜外型有許多縫隙,容易卡許多小蟲在內,若食用前未清洗乾淨,恐連小蟲一起吃下肚!對此,農糧署也在臉書粉專分享清洗訣竅。

更多新聞: 竊賊闖套房偷毛巾發票「最值錢的」卻被忽略!8千人一全看笑翻

不少人會將青花菜、花椰菜當作攝取營養的來源之一,有營養師表示,青花菜、花椰菜米低醣、低熱量,且富含膳食纖維與多種營養素,也是施打疫苗後,推薦攝取的抗氧化優異食物;除此之外,花椰菜也是許多健身族群及減重人士最愛的 「偽澱粉」代表,因為口感近乎於白飯、有飽足感,經常被當成澱粉的替代品。若沒洗乾淨就食用下肚,恐將寄生在菜中的小蟲一併吃下肚。

農糧署在臉書粉專指出「享用美味青花菜不必再提心吊膽」,透過下列3步驟清洗青花菜,就可以吃得安全又安心。包括利用「先洗澡」:將整顆青花菜浸泡於流動清水下沖洗,不用加入鹽水、小蘇打粉或蔬果清潔劑;「再玩水」:持花梗處快速地上下進出水面,就可以沖洗掉小蟲或雜質。最後再「切小塊」:切成方便料理的大小,並用牙籤挑出縫隙裡的小蟲,最後再進行簡單沖洗便完成。讓部分網友留言「以前我洗錯」。


更多新聞: 台大第1位女學生曝光!《你認識她嗎》1張老照片揭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