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境外移入」!鄭明典秀地圖「一片黃點點」網:霧茫茫
鄭明典指出今(3)日北部空汙「部分來自境外」。(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空氣汙染也有境外移入?氣象局長鄭明典今(3)日在社群上貼出一張「全國空氣品質指標圖」,從地圖上可看出北部地區與南部高屏地區出現大範圍黃色、甚至是橘色圖示。另外,鄭明典也證實在北部的空汙,確實有部分是來自境外。

更多新聞: 剛錄取狂被討「1萬孝親費」!他無奈想議價被父母反罵:不孝子

鄭明典在臉書寫下「今日大部分黃色,北部空污的確有境外移入來源,但是只到黃色等級,所以還不需要太強調。先留個紀錄」;環保署也提醒高屏地區民眾,若本身屬於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並說明「極特殊敏感族群,建議注意可能產生的咳嗽或呼吸急促症狀」。據了解,昨、今日兩天南部區的空氣品質狀況都不太理想,鄭明典昨日也指出,高屏地區「臭氧汙染有到橘色和紅色等級」。


空汙也有「境外移入」!鄭明典稱地圖「一片橘」網:霧茫茫
今日9點全國空氣品質指標圖。(圖/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少網友也公布自己居住地現況,紛紛留言「阿蓮區霧茫茫,看不到大崗山」、「臺中大肚山消失中」。




更多新聞: 青花菜「這裡」超容易卡小蟲!農糧署曝3步驟洗最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