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罐「未開封雪碧」放到快見底!內行急喊「不要打開」:發財了
網友買到未開封雪碧,裡頭液體卻只剩下一半,有人表示這是收藏家的夢幻逸品。(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買到雪碧瑕疵品竟然能搖身一變成了收藏逸品?1名男網友表示,他手上有2罐未開封的易開罐雪碧,但裡頭的液體卻剩下不到一半,這名網友透露,聽聞國外有人在高價收購類似的空罐,讓他好奇詢問手上的這罐飲料是否也有相同價值,文章一出,不少網友都說他發了,要他好好收藏飲料罐。

更多新聞: 農曆10月「12生肖運勢」報你知!屬虎事業旺「這生肖」不宜投資


2罐「未開封雪碧」放到快見底!內行急喊「不要打開」:發財了
原PO買到快乾掉的雪碧,他詢問有沒有價值。(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分享一段影片,內容是有2罐未開封的雪碧,原PO將罐子拿起來搖一搖,內容物幾乎只剩下一半,發出不小聲響。原PO接著表示,聽聞幾年前國外有剩下4滴的未開封可樂,被收藏家競標到2萬美元,讓他聽了相當心動「我手上這兩瓶都剩不到一半,感覺再放久一點也會乾掉,這還會有價值嗎?謝謝各位」。
2罐「未開封雪碧」放到快見底!內行急喊「不要打開」:發財了
不少網友都表示,這類的飲料空罐相當有價值。(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網友們看到原PO的雪碧後,紛紛留言回應「發財了」、「不要打開,不要凹損」、「再放下去可以做為你的養老金」、「藏好被你阿母啊當回收的拿出去丟,要藏好」。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這類型的飲料空罐,要在國外才會比較有價值,原PO也回應,那到時他再註冊國外網站進行拍賣。

事實上,2018年英國有名婦人在線上超市買了一罐健怡可樂,但收到實品時發現飲料重量很輕,因此她特地拍攝「開箱影片」,打開飲料罐後發現裡頭只有4滴可樂,事後她將影片上傳到推特,並要求可口可樂公司賠償。不過隨後就有網友表示,這樣的可樂瑕疵品其實是許多收藏家心中的夢幻逸品,在拍賣網站上甚至可以賣到1萬9999美元(約新台幣55萬元),讓不少網友都替這名婦人感到惋惜。 更多新聞: 日月潭電撈魚虎破3.4萬尾!漁民「憂喜參半」:明年恐大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