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者面試前提出「這問題」!人資傻眼秒刷掉:這是最基本的吧
1名人資遇到求職者準備來面試,但卻不了解公司狀況,讓她相當傻眼。(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企業在應徵人才時,除了會先透過求職者的履歷進行篩選,面試的過程與第一印象也是很大的關鍵。1名擔任人資的網友就表示,最近正在幫公司尋找居家辦公的客服人員,並和1名求職者聯繫上,雙方正在約後續面試時間,沒想到求職者竟然脫口詢問「請問是什麼樣的公司?」,讓這名人資相當傻眼「最近的求職者怎麼了」。

更多新聞: 特休怎麼請最專業?網友一致推「星期一」原因超簡單:最划算

求職者面試前提出「這問題」!人資傻眼秒刷掉:這是最基本的吧
人資曝光對話內容,求職者面試前詢問「是什麼樣的公司」。(圖/翻攝自Dcard)

1名人資在論壇《Dcard》以「求職者邏輯好妙」為題發文,文章開頭她貼出和求職者的對話內容,人資禮貌詢問對方,有沒有大概了解公司狀況,結果這名求職者竟然回覆「沒有欸,想請問一下是什麼樣的公司」。這樣的回答讓人資相當錯愕,接著詢問「您沒有先了解過嗎?不然怎麼會想投履歷來面試呢?」,結果這名求職者又回應「因為是可以在家工作的,所以我還沒看,我就先投履歷」。

求職者超誠實的回答,卻讓人資相當傻眼,忍不住發文抱怨「最近的求職者怎麼了?我們是遠端工作可是自身積極度要高啊」、「了解應徵公司是最基本的吧」。文章曝光,引發大批網友留言「這求職者還真可愛,感覺應該沒有什麼心眼」、「就算大家不會先了解再投,起碼在被問的當下就可以先了解完再回吧,什麼沒有心眼,這叫低能吧」、「眼界大開」、「比較沒有面試經驗的人吧」、「好瞎喔」。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認為現在找工作就是先看工作內容「感覺蠻常見的啊,畢竟都是選工作內容就投,在面試前再了解公司也不遲啊。但這位面試者很誠實啦,應該可以加分吧」、「如果工作不需要特殊技能,公司情況怎麼樣也沒人會關心」、「誠實很棒啊,反正其他有好好回答問題的也是在唬爛,不如多問些挑戰她工作能力跟技能的問題」。

更多新聞: 2罐「未開封雪碧」放到快見底!內行急喊「不要打開」:發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