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休怎麼請最專業?網友一致推「星期一」原因超簡單:最划算
網友詢問請特休應該請星期一還星期五,意外引發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根據勞基法規定,只要工作滿半年以上,就能獲得特休,也是不少上班族的生活小確幸,不過特休應該怎麼請才能發揮最大效用呢?就有網友表示,一般請特休都會希望能連休3天,因此他好奇發問,星期一和星期五這2天,大家會選擇休哪一天呢?文章一出,立刻吸引許多上班族加入討論,多數網友都認為應該要休「星期一」。

更多新聞: 2022虎年運勢大公開!「3生肖」旺翻天:事業、感情都順利


特休怎麼請最專業?網友一致推「星期一」原因超簡單:最划算
網友詢問特休應該請在星期一還是星期五才專業。(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以「特休請星期一還星期五比較專業」為題發文,他表示自己到年底前還剩下2天特休,再加上最近天氣變冷,想乾脆請特休在家冬眠休息,因此他好奇發問,在週休2日的情況下,如果想放連放3天假,應該要請星期五還是星期一呢?

特休怎麼請最專業?網友一致推「星期一」原因超簡單:最划算
多數網友認為,通常星期一工作最多,因此請特休會比較划算。(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加入討論,其中多數人都推薦星期一請假,不外乎是因為當天工作最多,心情也較煩悶「就我觀察,專業的都請禮拜一」、「一啦,五早就已經是放假心態了」、「星期一比較好,休假後上班第一天很痛」、「專業的都請禮拜一,因為事情最多」、「禮拜一啊!直接閃過憂鬱星期一,超爽的」、「星期一啦,最忙的時侯消失才划算」、「請星期一看別人上班自己放假最爽」。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認為在星期一請假,恐怕會造成代班同事困擾,或是事情累積到星期二再做也會很累「五啊,請星期一會一堆電話」、「哪家公司星期一最閒的,忙都忙死了當然請禮拜五啊」、「請禮拜一會被罵死」、「當然是五,請一同事很愛碎嘴八卦」。也有網友搞笑回應「直接離職每天都是假日」。

更多新聞: 浴廁停用2個月「房租打5折」!大安區2.5坪雅房「月租4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