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萬中古屋大樓「附車位」好心動!車庫「藏玄機」內行勸:三思
網友看中一戶550萬元的中古屋,不過車位卻讓他很猶豫。(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買房是不少人的畢生夢想,在買房前也有很多小細節需要注意。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問,表示自己是首購族,看房經驗還不夠多,不過最近他看到一間中古屋大樓,屋齡大約21年,一層4戶2房2廳1衛1陽台1廚房,還有附上車位,總共21坪的中古屋,開價大約550萬元,讓他相當心動,不過卻有一個關鍵讓他猶豫了。

更多新聞: 浴廁停用2個月「房租打5折」!大安區2.5坪雅房「月租4500元」

550萬中古屋大樓「附車位」好心動!車庫「藏玄機」內行勸:三思
網友看到價值550萬的中古屋還有附車位。(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A你的Q)」臉書)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他透露看完房子後,屋況維持得相當不錯,讓他在現場看完超心動。不過他也提出唯一的疑慮,那就是附上的車位是「機械車位」,得要人車一起搭升降梯下去,再開進機械車位裡,讓原PO有些猶豫「是那種會上下或左右移動的升降平台,讓我有點擔心機械車位維修費高及安全問題,不敢下斡旋金」,他也因此上網發文,求助廣大網友。

550萬中古屋大樓「附車位」好心動!車庫「藏玄機」內行勸:三思
多數網友都建議,不要選擇機械式停車位。(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給出建議「機械車位建議選擇平移會安全一點,而且省掉較多麻煩」、「機械車位己經很麻煩了~你還多一個進出機械式升降梯~三思」、「機械車位不考慮」、「對機械車位有濃厚的恐懼感」、「如果你不缺錢買平面坡道的話,建議你再等等」、「機械車位不考慮,連人車都要一起搭電梯的就更不考慮了」。

也有過來人分享使用機械車位的慘痛經驗「我目前是承租機械車位,有兩次要出門的時候剛好遇到機械故障,這時候如果趕著要出門就很麻煩,所以如果預算夠的話,強烈建議買平面車位喔!」。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機械車位還是可以考慮「先看看管委會資金及運作狀況,好的管委會會按時保養維護,機械車位問題不大,最怕是管委會資金不足,住戶欠繳狀況嚴重,一但有故障不一定能及時修復」。

更多新聞: 唐綺陽提醒「財經、經濟」受衝擊!處女桃花多、巨蟹獲貴人指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