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湯曜明「戮力從公、鞠躬盡瘁」游錫堃不捨 讚政權和平轉移穩定基石
前國防部長湯曜明辭世,立法院長游錫堃發文哀悼。(圖/翻攝自民視新聞、游錫堃臉書)

政治中心/王溫鈴報導

前國防部長湯曜明在今(3)日辭世,享壽84歲,不少政壇人士也發表了對他的悼念。立法院長游錫堃就在臉書上表示,自己在2002至2004年擔任行政院長期間,湯曜明任職國防部長,恪遵職守,是我國國軍保家衛國、捍衛台疆的典範。因此聽聞湯曜明過世,游錫堃也感到震驚與不捨。

更多新聞: 黃秋生給《斯卡羅》男女主角負評 温貞菱謙虛回應:很榮幸他有看

游錫堃3日晚間在臉書上發文:「聞湯曜明先生過世,震驚與不捨」,並回顧湯曜明在1999年擔任參謀總長,率領國軍投入921震災的搶救與重建,讓許多重建區的民眾至今仍感念不已。

游錫堃也特別回憶,最讓人難忘的是2000年總統大選,在3月18日總統選舉開票後不久,時任參謀總長的湯曜明,也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宣布服從民主政治選出的國家領袖並宣示保衛國家安全。因為湯曜明代表國軍,向人民選出的新總統宣誓效忠,使國軍成為台灣有史以來,第1次政權和平轉移的穩定基石。

而對於湯曜明的離世,游錫堃也強調,他戮力從公、鞠躬盡瘁的情操,將永留人民心中。游錫堃也分享了數張照片,懷年湯曜明。


更多新聞: 辰亦儒、汪東城「偶像變股東」加盟張庭中國公司 網酸直播帶貨是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