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出售案 不只統一與遠東 傳連網家與momo也有意

國內量販龍頭台灣家樂福計畫出售,有意競標的買家逐漸浮上檯面,不只遠東集團和持有4成股權的統一集團,就連電商momo和PChome,也傳出態度積極,對此家樂福回應,針對市場傳言不便評論,就算出售後,也會盡力確保全台900多萬名會員的權益。

更多新聞: 基本工資調漲配套今拍板 月薪族補助1000、時薪族560元

將歐洲香檳,倒在玻璃杯塔上,還找來主廚,準備歐式佳餚,家樂福積極推廣歐洲週活動,不過外界更關心,出售案花誰家?

民眾表示,「我是希望統一吃下來啦,因為統一名聲比較好一點,比較大品牌。」

家樂福買家競爭激烈,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放話,參與競標中,持有4成股權的統一集團董座羅智先,則說出售家樂福是家務事,就連電商MOMO也說,不排斥任何機會,另外傳出有意角逐的PChome,則是不願回應。不僅如此,彭博也報導,凱雷私募基金、黑石集團等五家公司,也有興趣,只是到底要賣給誰?台灣家樂福對此,三緘其口。

家樂福出售案 不只統一與遠東 傳連網家與momo也有意

家樂福公關張君鴻說明「我們都沒有這些相關的資訊,那一切都是在可能集團的一些討論,那至於說在討論階段,我們就不做其他的回應。」

儘管官方不願多談,不過市場傳言甚囂塵上,路透社也報導,家樂福聘請摩根士丹利承銷,交易金額大約新台幣530億元,曾經參與國內多個大型併購案的,台灣產業創生平台董事長黃日燦就分析,家樂福併購頂好,jasons之後,去年營收超過740億元,稅後純益19.4億元,寫下歷史新高,就算再擺10年,最多也就為母公司賺進上百億元,倒不如藉機讓530億元一次入袋,集團強化布局拉丁美洲版圖,但畢竟家樂福在台會員數,高達900多萬人,被併購後,對會員有影響嗎?

家樂福出售案 不只統一與遠東 傳連網家與momo也有意

民眾表示,「應該不會有影響吧,應該都是大財團應該都不會吧。」

家樂福公關張君鴻說明,「現階段提供的消費者,包含我們的會員,或者我們的VIP,都有很完整的機制,那我們覺得說在未來,我們還是會持續,去保護著獨立經營者這樣的服務。」

台灣量販龍頭會員規模驚人,大數據資料庫誰都想要,屆時就看新買主出價有多高了!

家樂福出售案 不只統一與遠東 傳連網家與momo也有意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Fed縮減購債市場卻風平浪靜 通膨怪獸來襲前6大關鍵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