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太空辣椒收成 太空人開趴做墨西哥捲餅

人類移居外太空又前進了一小步,國際太空站最近傳出捷報,因為太空人在七月種下的辣椒順利開花結果,最近就收成了第一批果實。昨天、太空人們也為此歡樂開趴,還用這批辣椒,做出墨西哥捲餅。據說美味程度,完全不輸給地球的辣椒。

更多新聞: 太平洋海面出現「神祕黑洞」!網瘋傳「地心入口」外媒曝解答

太空人全神貫注,仔細摘採果實之後,還要拍照、丈量紀錄,接著所有太空人圍在一起,樂呵呵享受豐收的喜悅,因為7月種下的辣椒,這會兒終於順利收成,3日太空人就為此歡新鼓舞開派對,用新鮮辣椒做出墨西哥捲餅。

外太空辣椒順利收成了 太空人開趴做墨西哥捲餅

NASA表示,「辣椒是維他命C良好的來源,將是未來長期任務的重要膳食補充劑。」

距離人類移居太空的美夢,似乎也因此前進了一小步。因為辣椒可是太空植物實驗室,目前種過時間最長、也是難度最高的植物。而栽種辣椒之前,過去太空人還種過紅色萵苣、大白菜、小扁豆,芥菜及蘿蔔。

外太空辣椒順利收成了 太空人開趴做墨西哥捲餅

法國太空人佩斯凱說,「我們的辣椒對我們很重要,是食物營養也是我們與自然的連結,對人類來說是至關重要,即使在此科技的環境之中不是很友善,我們也試著種出自己的食物栽種植物,了解如何讓它們更能適應,惡劣的環境以應用於地面,同時它也是一個與地球感情上的連結。」

外太空辣椒順利收成了 太空人開趴做墨西哥捲餅

如今辣椒成功結果收成,意味著未來太空人在太空站可以吃到鮮新的蔬菜,對健康與生存都有非凡意義。其實在太空站上,吃飯也可以很多變,像是起司漢堡、花生醬三明治,甚至是馬卡龍,都出現在菜單上過,而今年暑假,太空人還熱熱鬧鬧開了披薩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研究:疫苗對Mu變異病毒株抗體效果大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