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海面出現「神祕黑洞」!網瘋傳「地心入口」外媒曝解答
外國網友發現Google地圖上有不明黑洞,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Reddit)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外1名網友日前在搜尋Google地圖時,發現了1個詭異的神祕黑洞,他立刻上網發問這是什麼地方,引發網友一陣熱議。有人推測可能是機密的軍事基地或是監獄,因為設施性質較為敏感,才會被官方「模糊處理」。不過也有自稱是學者的網友表示,可能地下火山噴發的熔岩掩蓋了整座小島,所以看起來才會像是一個大黑洞。

更多新聞: 咖啡廳挑戰「日本第1長」霜淇淋!實品照超驚人 網讚:CP值超高

太平洋海面出現「神祕黑洞」!網瘋傳「地心入口」外媒曝解答
地圖上的神祕黑洞,其實是個無人環礁小島。(圖/翻攝自東方號島Google maps)

關於這個神秘黑洞的由來,網路上眾說紛紜。不過根據外媒《每日郵報》報導,這個詭異黑洞其實是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Republic of Kiribati)轄下的一個無人環礁小島,叫做「東方號島」(Vostok Island),屬於萊恩群島(Line Islands)的一部份。其他網友指出,這座島嶼在地圖上所看到的黑色,其實是很深的綠色,因為環礁上有著茂密的原始叢林,透過衛星觀看才會變成像是有個黑洞一般。

「東方號島」位於弗林特島(Flint Islands)西北方158公里處,面積約56英畝,最高點海拔高度5公尺,座標為10.06°S,152.31°W。這座島嶼在1820年由俄羅斯探險家法比安將軍(Fabian Gottlieb von Bellingshausen)首次發現,之後便以他乘坐的海軍戰艦「東方號」(Vostok)來命名該座島嶼。東方號島在1979年成為新獨立的吉里巴斯領土一部分,並被宣布為野生動物保護區,該島至今還沒有人類居住的紀錄。

更多新聞: 打疫苗也能中頭獎!澳洲女子喜中「疫苗樂透」2100萬獎金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