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KG巨嬰「英國史上第3重」!醫師曝媽媽「這習慣」造成
英國婦人雪兒生下重達6.4公斤的男寶寶,成為英國史上第3重的新生兒。(圖/翻攝自Cherral Mitchell 臉書)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英國1名婦人上月28日生下重達14磅(約6.4公斤)的男寶寶阿爾發(Alpha),這名頭好壯壯的嬰兒也成為英國史上第3重的巨嬰!這名婦人和丈夫原本就育有3名子女,她也裝上了子宮避孕器,沒想到卻又意外懷孕,這回生產時還因為寶寶太大,出動2名護士合力幫忙,才將寶寶成功拉出來。醫師指出,寶寶會有如此驚人的體重,應該是因為媽媽懷孕時太愛喝含糖飲料。

更多新聞: 中國民眾擠爆超市掀「搶購潮」!店員無奈:昨天用袋裝、今天用車拉


6.4KG巨嬰「英國史上第3重」!醫師曝媽媽「這習慣」造成
雪兒喜獲麟兒,讓她相當感動。(圖/翻攝自Cherral Mitchell 臉書)


根據外媒《每日星報》報導,31歲的雪兒(Cherral Mitchell)和35歲的丈夫泰森(Tyson)結婚後生下3個孩子,之後雪兒就裝上避孕器,沒想到今年又意外懷孕。夫妻倆最後決定生下孩子,但這胎卻是個超大巨嬰,雪兒回憶,生產時兒子的頭才剛露出來,每個人都在笑,就連丈夫也驚呼「我的天啊,他好壯」。最後是由2名護士合力將寶寶往下拉出來,才順利完成生產。

6.4KG巨嬰「英國史上第3重」!醫師曝媽媽「這習慣」造成
阿爾發一出生就有6.4公斤重,胖嘟嘟模樣相當可愛。(圖/翻攝自Cherral Mitchell 臉書)


阿爾發在10月28日出生,6.4公斤的厚實體型,讓他登上了英國巨嬰榜的第3名,他也獲得「河馬寶寶」、「皇帝豆」等綽號。英國史上目前最重的新生兒是1992年出生的男子卡爾(Guy Carr)他重達15磅8盎司(約7.03公斤)。第2重的則是2013年出生的金恩(George King),重達15磅7盎司(約7公斤)。

6.4KG巨嬰「英國史上第3重」!醫師曝媽媽「這習慣」造成
醫師認為,阿爾發體型如此巨大,可能與媽媽愛喝含糖飲料有關。(圖/翻攝自Cherral Mitchell 臉書)

雪兒在懷孕37週時,醫師估計阿爾發的體重大約是11磅10盎司(約5.27公斤),沒想到剖腹產當天,他卻長到了6.4公斤重,等於短短1週就胖了快1公斤。醫師認為,阿爾發「頭好壯壯」的原因,就是因為雪兒愛吃甜食,懷孕時還喝了很多含糖飲料。雪兒表示,因為她較晚才被診斷出罹患妊娠糖尿病,所以羊水相對較甜,也讓阿爾發攝取到不少糖份,才會長成這麼巨大。 更多新聞: 太平洋海面出現「神祕黑洞」!網瘋傳「地心入口」外媒曝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