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輪3月擱淺蘇伊士運河!抵青島維修「船首受損狀況」曝光
長賜輪今年3月在蘇伊士運河擱淺,近期正在中國青島進行維修。(圖/擷取自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推特)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長榮(2603)海運長賜輪(Ever Given)今年3月在蘇伊士運河擱淺,造成河道嚴重堵塞,運河全段雙向卡了6天,後續導致多達450艘船隻延誤航程,影響國際油價、海運價格,引發國際上高度關注。長賜輪10月初從英國抵達中國青島,預計將在進行20多天的維修,船首下方的位置需要徹底換新,如今外媒也揭露長賜輪船隻受損的畫面。

更多新聞: 咖啡廳挑戰「日本第1長」霜淇淋!實品照超驚人 網讚:CP值超高


長賜輪3月擱淺蘇伊士運河!抵青島維修「船首受損狀況」曝光
長賜輪7月初終於駛離埃及,並先到歐洲地區卸貨。(圖/擷取自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推特)


長賜輪3月時在蘇伊士運河擱淺,遭成雙向河道堵塞6天,貨輪一直到3月29日才脫困,並停泊在運河中段的大苦湖(Great Bitter Lake)。長賜輪經過好幾個月的等待,長榮才接獲長賜輪船東通知,已經與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簽署賠償和解協議,當地法院也已解除扣押租船,在7月7日正式獲准重新開航,駛離埃及。


根據《Insider》報導,美國坎貝爾大學歷史系副教授兼軍史學家梅科利亞諾(Sal Mercogliano)透露,長賜輪放行後,在荷蘭鹿特丹、英國菲力斯杜港(Port of Felixstowe)卸貨後,再轉往馬爾他(Malta)加油,最後才往中國青島前進,準備進行船隻修復。

長賜輪當初擱淺在蘇伊士運河時,整個船首卡進運河壁,是最主要的受損部位。最新曝光的船隻照片,可以看到船首嚴重扭曲變形。梅科利亞諾表示,長賜輪損壞程度相當嚴重,維修單位已經準備好全新的船首下方零件,將會切除損壞的部分,徹底換上全新零件。根據報導,長賜輪在青島完成維修作業後,應會重新投入歐亞航線航行。

更多新聞: 打疫苗也能中頭獎!澳洲女子喜中「疫苗樂透」2100萬獎金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