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推特PO《七步詩》:相煎何太急!網熱議:指虛擬貨幣?
馬斯克在推特發文,並引用曹植的《七步詩》,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ElonMusk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兼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最近躍升為全球首富,甚至還被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署長比斯利(David Beasley)公開點名,表示只要他捐出60億美元(約1670億台幣),就可以拯救全球飢荒。馬斯克今(2)日在推特發文,他先寫下「人類」(Humankind),接著就用中文貼出曹植創作的《七步詩》,引發網友議論。

更多新聞: SpaceX太空船廁所故障「禁止使用」!太空人被迫穿「太空尿布」

馬斯克今日在推特及微博同時發文,他開頭先寫道「人類」(Humankind),接著就引用曹植的《七步詩》:「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這首詩是因為曹丕忌妒弟弟曹植的才華,命令他7步成詩,曹植並以煮豆為題吟詩,表達出兄弟相殘的悲哀。馬斯克突然吟詩作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貼文PO出才2小時,就獲得1.2萬則回覆,還有超過5萬名網友按讚。

部分推特網友猜測,馬斯克這篇貼文可能是在指2種虛擬貨幣,狗狗幣(Dogecoin,Doge)及柴犬幣(Shiba inu,SHIB)。根據coindesk,柴犬幣24小時漲了6%;狗狗幣則是跌了2.65%,這也讓柴犬幣市值超越狗狗幣,榮登第8大加密貨幣。有網友搞笑回應「煮doge燃doge萁, doge在釜中泣;bitcoin是同根生,相减何太急」、「是在暗喻狗狗與柴犬嗎?也可以叫做狗咬狗」。

也有網友認為,馬斯克這則推特,可能是在回應日前聯合國官員呼籲他捐款60億美元,協助解決全球飢荒問題,當時馬斯克在推特回應,只要世界糧食計劃署可以明確列出這筆捐款將如何運用,並解決糧食問題,他就會立刻變賣股票捐款。馬斯克引述古詩,也讓中國網友間造成轟動「馬斯克居然懂中文」、「中國的古詩是一種文化財富啊」。


更多新聞: 中國民眾擠爆超市掀「搶購潮」!店員無奈:昨天用袋裝、今天用車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