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太空船廁所故障「禁止使用」!太空人被迫穿「太空尿布」
SpaceX的3艘太空船出現馬桶故障問題,因此太空人得穿上「太空尿布」才能解決生理需求。(圖/翻攝自《jalopnik》)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太空船「乘龍」(Crew Dragon)裡頭的廁所出現問題,會有尿液漏出來的情況,就連目前停泊在國際太空站的「飛龍奮進號」(Crew Dragon Endeavour)也有類似狀況。因此將搭乘「飛龍奮進號」返回地球的4名太空人,現在被要求得穿上「太空尿布」,才能在太空船上解決生理需求。

更多新聞: AI無所不知?美研究僅分析「大頭照」 性向、政治傾向全曝光

SpaceX太空船廁所故障「禁止使用」!太空人被迫穿「太空尿布」
奮進號太空船上的廁所出現故障問題。(圖/翻攝自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臉書)

根據外媒《Jalopnik》報導,SpaceX傳出有3艘「乘龍」太空船的廁所出狀況,在馬桶部份有漏尿問題。包含9月乘載4名素人太空人進行太空商業旅行的「堅韌號」(Resilience),還有9月載4名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的「奮進號」,及將載著另外4名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交接的「耐力號」(Endurance),都出現類似狀況。

駐紮在國際太空站的4名太空人預計本月搭乘「奮進號」回到地球,不過由於廁所故障問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因此宣布,受到太空馬桶系統故障影響,太空船在返回地球的旅程中,將不會開放廁所系統,因此太空人必須穿上「太空尿布」,以便解決生理需求。

現任SpaceX任務負責人威廉指出,太空馬通知所以會發生漏尿問題,是因為連接馬桶的管線脫膠、破裂,才會導致尿液進入風扇系統而被吹得四處噴濺,目前工作人員已經先修復好「耐力號」的馬桶,接著會先修復「堅韌號」,「奮進號」則是要等到太空船回到地球後才能進行修復。

更多新聞: 打疫苗也能中頭獎!澳洲女子喜中「疫苗樂透」2100萬獎金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