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倫社會宅冷氣管線漏水漏電 老鼠還亂竄!

3月才啟用的明倫社宅,外觀美輪美奐,不過,卻有十戶住戶陳情,社宅因沒有配備冷氣,不少人自行請人安裝,卻發生接錯線、管線口沒封死等問題,導致老鼠亂竄,沒下雨就會漏水、甚至還會漏電,有住戶小孩洗澡時,就被電到,讓媽媽講到哽咽。

更多新聞: 屏東88名長輩莫德納錯打AZ 安泰醫院致歉:每人發5千元慰問金

老鼠沿著管道,一隻一隻往上爬,讓人看了毛骨悚然,老鼠不只愛大米,就連住戶的地瓜,都被啃光光,留下滿地老鼠屎,這可不是老舊建築,而是今年3月才啟用的明倫社宅。

住戶說,「我曬那個南瓜子,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進來的老鼠,南瓜子全部被牠嗑掉了。」

明倫社會宅冷氣管線漏水漏電 老鼠還亂竄!

目前已經有10戶,向議員投訴有老鼠,走沒幾步,就能看到投鼠餌,不只老鼠,更慘的還會漏水、又漏電!

住戶R小姐說,「跟我講說他手拿到這裡,就跟我說媽媽我好麻我手好麻。」、「我請他們問說伏特大概多少,他說大約六、七十,我後來GOOGLE查,六、七十的電是很可怕的,這麼小的小孩子,假設在浴缸裡面泡澡,你用六、七十伏特的水在裡面,整個漏電,甚至我手扶著的地方,放毛巾的地方都有電,我覺得這房子是很可怕。」

明倫社會宅冷氣管線漏水漏電 老鼠還亂竄!

媽媽越講越哽咽,就怕廁所漏電出人命。再看看客廳,只要一按按鈕,還會漏水。花每月三萬五入住,竟是這樣的品質?關鍵就是因爲明倫社宅,沒有配備冷氣,住戶自己找廠商施工,發生裝錯管、管線沒封好,才導致漏水、鼠患!

明倫社會宅冷氣管線漏水漏電 老鼠還亂竄!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我們買車都可以挑配備,那我們的社宅呢,或許這些住戶他們要的是冷氣,他們不是要電子鎖,也不是要免治馬桶。」

明倫社會宅冷氣管線漏水漏電 老鼠還亂竄!

柯文哲承諾會重新檢討,但明倫社宅繼價格、噪音,如今還漏水漏電,投訴不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央首肯要補助 苗栗新東大橋「復亮」有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