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音樂家郭芝苑百歲冥誕 總統將錄影致謝

國寶級音樂大師郭芝苑,是台灣「現代民族音樂之父」,今年適逢他的百歲冥誕,為了紀念他的成就,北中南將舉辦四場音樂會,而總統蔡英文也親自錄影,致敬郭芝苑這一生對台灣文化的奉獻!

更多新聞: 萬華大鬧熱回歸!文總揪逛市集聽音樂祭振興老城區
紀念音樂家郭芝苑百歲冥誕 總統將錄影致謝


白髮蒼蒼坐在鋼琴前,他是已故的國寶級音樂大師,郭芝苑,2013年因大腸癌病逝,一生致力於台灣本土音樂的創作,今年適逢他百歲冥誕,為了紀念他的成就,北中南將舉辦四場音樂會,相關的紀念活動也陸續展開!

當管風琴遇上交響曲,前所未有的音樂饗宴,將在七日下午登場,音樂會的地點就在郭芝苑的苗栗故居,雖然今年因應防疫,只有他的家屬和好友能夠出席,不過這場表演民眾在網路上也看得見,而總統蔡英文也親自錄影向他道謝!

紀念音樂家郭芝苑百歲冥誕 總統將錄影致謝


總統蔡英文說,「我要謝謝郭芝苑音樂協進會,及文化總會在台北高雄,和郭老師苗栗的故居,舉辦紀念音樂會,讓我們一起懷念郭芝苑老師,也謝謝他,一生為台灣文化奉獻努力。」

鳳飛飛這首耳熟能詳的初見一日,就是出自郭芝苑手中,台灣第一部交響樂,第一步管絃樂、完整歌劇和協奏曲全都是由他完成,郭芝苑在台灣文化中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也為台灣留下珍貴的文化資產!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洗臉、沐浴後緊繃=洗乾淨? 皮膚科醫告訴你正確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