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出500噸廢棄物!新竹國際展演中心基地工程喊卡

新竹市政府正在興建的國際展演中心,土地整地完才要要開挖,竟挖出近500噸大量廢棄物,要35輛卡車才載得完,導致工程被迫暫停。目前市府採取先處理後調查,廢棄物處理完畢後,繼續施工,另一方面也會著手追查丟棄廢棄物的行為人,將從嚴開罰。

更多新聞: 直播公司慘遭三男持球棒砸店 犯嫌逃逸無蹤

挖土機奮力向下挖,挖起來的除了土石,還有一堆垃圾,帆布、輪胎、麻袋,什麼都有,甚至還有車牌,但看看四周環境,這裡明明不是垃圾掩埋場,所以這些東西到底哪來的?

新竹市環保局廢棄物處理科長易武忠表示,「早期存在的,那這個部分主要應該是比較偏一些塑膠袋,還有一些工地比較容易產出的管材。」

挖出500噸廢棄物!35輛卡車才載得完... 新竹國際展演中心基地工程喊卡

這塊挖到大量垃圾的土地,早期是台肥所有,都更後,10年前捐贈給新竹市府。目前正在興建,地上3層,地下2層的新竹國際展演中心,沒想到才剛整地開挖,就挖到大約有500公噸的廢棄物,要35輛卡車才載的完。

新竹市議員陳慶齡說明,「為什麼這些垃圾,他是早期台肥的年代留下來呢?還是後來建商刻意地,在現場囤積垃圾掩埋。」

挖出500噸廢棄物!35輛卡車才載得完... 新竹國際展演中心基地工程喊卡

新竹市環保局廢棄物處理科長易武忠表示,「工務處的工程有先暫置在旁邊,如果能查到一些DM或是什麼,我們更可以確辦應該是什麼時候,那針對相關的釐清,我們就可以更確實。」

市府目前採取「先處理後調查」,等廢棄物移除後,再繼續施工。至於工程延宕損失部分,待找到行為人,市府將進行求償,也會從嚴開罰。

挖出500噸廢棄物!35輛卡車才載得完... 新竹國際展演中心基地工程喊卡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竊盜集團專偷工地電纜線 「戰利品」逾15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