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竣超全身僅眼皮、大拇指能動 秉持意志出書

被稱為台灣版潛水鐘與蝴蝶的許竣超,罹患先天性肌肉萎縮症,全身上下只剩下眼皮、左手大拇指能動的他,靠著特殊電腦,花了三年多時間,寫出他的人生故事,他還想打破肌肉萎縮症活最久的金氏世界紀錄,連醫師都對他的精神相當佩服。

更多新聞: 該選 XS505M 還是 XS508M?個人工作區域網路升級 10GbE 心得

躺在病床上,卻不斷抖動眼皮跟手指,那不是許竣超的身體律動,而是他正在寫作。

許竣超全身僅眼皮、大拇指能動 秉持意志出書

許竣超妹妹說,「哥哥是我的家人,也是我媽媽寶貝的兒子,即使遇到這樣的情況,我還是永不放棄。」許媽媽以前,都會煮兒子愛吃的菜到醫院,現在年紀大,照顧的重擔,落在他妹妹身上。被稱為台灣版潛水鐘與蝴蝶的許竣超,他罹患先天性肌肉萎縮症,全身上下只剩下眼皮、左手大拇指能動的他,靠著特殊電腦,花了三年多時間,寫出他的人生故事。

許竣超全身僅眼皮、大拇指能動 秉持意志出書

雲林媽祖醫院院長吳錫金表示,「他的四肢都不太能夠動,只有手指能夠細微的動,需要人家在旁邊餵食他,不過我真的非常佩服,他可以靠他手指些微的動,可以寫出這本精彩的小說出來。」連醫師都被他永不放棄的信念所感動,許竣超的書中,寫滿許多跟母親之間的情感,出版後,溫暖文字感動許多讀者。

許竣超全身僅眼皮、大拇指能動 秉持意志出書

許竣超讀者說,「看了這本書我們知道,我們即使在最病痛的時候,我們都遠超過他行為能力幾百倍,幾千倍,要惜福。」

許竣超讀者說,「躺了半世紀,我還在繼續努力爬起來,你可以用不同角度,看待一切的挑戰。」許竣超還有一個心願,就是想打破肌肉萎縮症,活最久的金氏世界紀錄,他希望透過他書,鼓勵更多身障者,不放棄任何希望,樂觀面對人生。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姵妡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開箱」美光 Crucial Ballistix DDR4-3600 16G×2 – 穩定又划算的絕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