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音樂劇和歌仔戲  「孟婆客棧」演出新典範

唐美雲歌仔戲團2018推出的《孟婆客棧》,最新改編成為新型態歌舞情境電視喜劇,以現代手法描述在地獄奈何橋畔的孟婆客棧,裡往來過客在轉世時。唐美雲不只親自擔任製作人,還找來柯一正和兩名新秀導演吳定謙、李中聯手操刀。今天四人接受專訪,分享拍戲甘苦!

更多新聞: 明倫社會宅冷氣管線漏水漏電 老鼠還亂竄!

熟悉旋律、精湛嗓音,唐美雲歌仔戲團經典舞台劇《孟婆客棧》,正式搬到電視裡。

唐美雲不僅擔任主角,更身兼製作人,利用歌仔戲和音樂劇的結合,推出台灣首部新形態歌舞情境喜劇!

結合音樂劇和歌仔戲  「孟婆客棧」演出新典範

《孟婆客棧》總製作人唐美雲說,「當過很多次的製作人,電視歌仔戲是第一次當製作人,宛如一場夢,除了故事新穎以外,再來就是整個我們在,邀請參與的演員還有唱段的部分,也完全做一個全新的錄製。」透過四大愛情故事的描述,呈現奈何橋畔的孟婆客棧裡,往來過客在轉世時如何為記憶羈絆,還特別找來柯一正和兩位新秀導演聯手操刀。

結合音樂劇和歌仔戲  「孟婆客棧」演出新典範

《孟婆客棧》導演柯一正說,「比較少拍那麼長的戲,比較棒的是跟吳定謙李中合作,三個人輪流來處理不一樣的片段,年輕人也會激發,他們去尋找的創意會很不一樣。」

結合音樂劇和歌仔戲  「孟婆客棧」演出新典範

《孟婆客棧》導演吳定謙表示,「歌仔戲本來就是一個,很親近民眾的朗朗上口,所以就會覺得在現代,我們要給觀眾看甚麼樣的歌仔戲,也許更應該揉合一些現代元素,現代的拍攝手法現代的美學概念。」細膩的拍攝手法外,演員卡司更是堅強,有歌仔戲國寶、金鐘影帝,金曲台語歌王,每個人都是能歌又能舞!

結合音樂劇和歌仔戲  「孟婆客棧」演出新典範

《孟婆客棧》總製作人唐美雲說,「我希望藉著孟婆客棧這個作品,可以讓更多人喜歡歌仔戲,會做這麼多的改變,其實說實在話就是,希望改變大家對歌仔戲的看法。」唐美雲力求讓傳統和現代的全新結合,期望讓觀眾對「歌仔戲」,有不一樣的的視覺感受。

(民視新聞/陳信瑋、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帶愛犬登上合歡山「合影留念」 網紅「犯了這個錯」挨罰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