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轟大新竹合併「壞示範」 林智堅直呼無言:別每天對其他縣市說三道四
林智堅希望柯文哲專心市政工作,「不要每一天對其他縣市說三道四」。(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在接受廣播專訪時對於大新竹縣市合併議題相當不滿,怒嗆「不能低估民進黨無恥程度」。對此,新竹市長林智堅受訪時直言,「覺得相當無言」,他說大新竹合併是為城市發展,也希望柯文哲專心市政工作,「不要每天對其他縣市說三道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查「蔡英文論文」狀告教育部 法院判台大教授賀德芬敗訴

林智堅日前拋出「大新竹縣市合併」倡議,引起外界高度關注。然而,柯文哲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被問及新竹縣市合併一事,他怒嗆,不可以為了選舉方便做政治操作,這是很壞的政治示範,更稱「不能低估民進黨無恥程度」。

對於柯文哲這番話,林智堅受訪時直言,「我想多數的新竹人都和我一樣覺得相當無言」。林智堅表示,大新竹合併升格是將近6成新竹縣、市民眾的期待,他也衷心的期盼,「柯市長莫忘自己是新竹人」。

林智堅說,當時柯文哲選台北市長的時候,新竹人出錢出力給予的支持,而大新竹合併升格對於未來城市的發展、國家產業的發展及縣市民的福祉有絕對的幫助,柯市長作為新竹人理當全力來支持。

林智堅也強調,希望柯文哲作為台北市首都的市長,應該專心在市政工作上,「不要每一天對其他縣市說三道四、品頭論足」。

林智堅先前也曾多次解釋為何拋出大新竹縣市合併議題。他指出,全球疫情與美中貿易戰後,全球供應鏈都在重組,而科技部稍早公布園區產值創8年來漲幅最大,尤其竹科特別亮眼達34%。他指出,中科、南科都在直轄市中,竹科一直扮演半導體產業最重要戰略地位,面對全球供應鏈重組,大新竹也是重組的時候,唯有此能讓竹科發展更快速、更有國際競爭力,「大新竹合併是時勢所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轟「鼻子長長的說謊議員」 林穎孟怒了:不出席發言還可以硬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