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徐巧芯轟「鼻子長長的說謊議員」 林穎孟怒了:不出席發言還可以硬拗
林穎孟說,徐巧芯拿簽到表無法證明什麼,更顯見只是簽到而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質詢時問柯文哲核廢料放在松山區的可能性為何,柯表示,要放也要放在荒郊野外。相關質詢意外引來戰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砲轟林穎孟「有夠可悲」,林反擊根本是「見笑轉生氣」,還指徐只是來簽到而已。徐巧芯隨後貼出簽到表轟「鼻子長長的說謊議員」,林穎孟則是反擊指徐不出席發言還可以硬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發布中國軍力報告 北京回嗆:罔顧事實、充滿偏見

林穎孟上午質詢時,投影片上沒有特別提到曾說核廢料要放台北市的是哪個議員,不過徐巧芯之後透過臉書回嗆,「剛才有一個很喜歡吸燃煤跟天然氣廢氣的市議員林穎孟,在專案報告時自以為聰明的做了一張投影片,指松山信義區有議員說可以把核廢料放他家,問市長的看法。結果柯文哲也沒什麼理她,有夠可悲」。

林穎孟中午12時透過臉書回應,「可愛的巧芯,今早質詢市長有關核廢料處置問題,我特別把你的名字遮起來,就是不想讓別人知道你提出『核廢料放你家』的方案。結果你自己跳進來了,真的很可愛」。

徐巧芯不甘示弱,下午2時24分張貼題為「鼻子長長的說謊議員林穎孟」的文章說,批評林穎孟先是說她「根本沒出席」專案會議,被打臉以後改成說她沒登記發言,「這個髮夾彎不就代表你知道我人在議場裡聽報告?那一開始為何要抹黑呢?」

不過,林穎孟隨後反擊說,「徐巧芯果然是中國國民黨年輕議員榜樣呢!自己在議員應該質詢市長的時間,不出席發言,還可以硬拗、義正嚴辭說我說謊,東扯西扯,真的太有趣了」。

「巧芯你拿簽到表無法辦法證明什麼唷,這不是更證明巧芯只是簽到而已嗎?該出席質詢的時間,卻完全沒有執行議員應該質詢市長的義務。」林穎孟補充說道。

她也跟徐巧芯說,「如果你沒有特別自己跳進來承認是你提出『核廢料放你家你OK』這種不可行處置方案,我也根本不會提到你沒出席質詢市長的事情」。林穎孟表示,事實就是她有好好質詢市長,但徐巧芯沒有質詢,「其他議員都在質詢市長的時候,她不知去哪了」。

林穎孟說,議員監督市政、質詢市長是重要的工作,也是非常寶貴的機會,每次的質詢都很重要,也是人民賦予議員的責任,「希望巧芯下次要好好質詢市長啦,每個議員質詢時都有直播,誰有出現誰沒出現,大家都看在眼裡」。

不過,徐巧芯也解釋:「我沒有罩隱形斗篷,穎孟對我視而不見沒關係,但查證一下、問一下同事很難嗎?我隔壁的汪志冰議員,再隔壁的游淑慧議員也都有看到我。穎孟被抓包說謊之後才轉而想打一個可以自由選擇的流程,一直說謊鼻子不會變長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查「蔡英文論文」狀告教育部 法院判台大教授賀德芬敗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