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發布中國軍力報告 北京回嗆:罔顧事實、充滿偏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批美國罔顧事實、充滿偏見。(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美國國防部3日發布中國軍力報告,聚焦台海安全局勢,報告中還提到北京當局加速軍事現代化,目標是在2027年具有在印太地區對抗美軍的能力,迫使台灣談判,並可能在2030年前擁有1000枚核彈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批評美方罔顧事實、充滿偏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未被讓座阿伯竟拿剪刀刺人 北捷:依大眾捷運法開罰

根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今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國防部3日發布了新的中國軍力報告,發言人對此有何回應。

汪文斌表示,美國國防部發布的這份報告與以往類似報告一樣,「罔顧事實,充滿偏見」。他稱,美方藉由報告炒作「中國核威脅論」純屬操弄話術、混淆視聽的把戲,國際社會對此心知肚明。

汪文斌聲稱,事實上,美國才是全球最大的核威脅來源。根據有關國際智庫的數據,截至2021年初,美國實際擁有5550枚核彈頭,美國擁有世界上最龐大、最先進的核武庫,卻還要投入上萬億美元升級「三位一體」核力量,發展低當量核武器,降低核武器使用門檻。

他繼續說,不僅如此,美國陸續退出《反導條約》、《中導條約》等軍控法律文書,持續推進部署全球反導系統,恢復陸基中導研發試驗,並謀求在歐洲和亞太地區部署(陸基中導),透過美英澳核潛艇合作,構建極具冷戰色彩的小圈子,「美方此類舉動嚴重損害全球戰略穩定,破壞國際和平與安全」。

汪文斌強調,中國始終堅定奉行自衛防禦的核戰略,積極主張最終全面禁止和徹底銷毀核武器,並一直將核力量規模限制在國家安全所需的「最低水平」,中國恪守在任何時候和任何情況下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明確承諾無條件不對無核武器國家和無核武器區使用或威脅使用核武器,「任何國家只要不對中國使用核武器,都不會受到中國核武器的威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近8成中國人自認「國際形象不錯」 專家解讀:官媒對輿論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