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府指拜會政團遭拒 林穎孟揭「真相」痛批:說謊不夠還移花接木
林穎孟下午開砲,怒嗆北市府「說謊還不夠,竟然移花接木,非常惡劣 」。(圖/擷取自林穎孟臉書)

台北市推出振興加碼「熊好券」預算持續卡關,台北市長柯文哲稱拜會議員但大家都躲起來,議員邱威傑(呱吉)動怒拍桌嗆柯文哲說謊,柯文哲道歉後,呱吉在臉書解釋此事,並指柯文哲可以跟議員戴錫欽約好時間慶生,卻突襲無黨的小議員。台北市府今天表示,曾和政團約好時間但總召林穎孟拒絕,林穎孟下午開砲,怒嗆北市府「說謊還不夠,竟然移花接木,非常惡劣 」。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轟「鼻子長長的說謊議員」 林穎孟怒了:不出席發言還可以硬拗

柯文哲昨日在議會備詢談到熊好券卡關時稱「大家都躲起來」、「有人避而不見」,呱吉罕見動怒拍桌,揭露柯文哲率大批媒體突襲其辦公室,企圖製造議員不願見面的假象。呱吉昨日傍晚在臉書解釋,所謂約好時間的中午,柯文哲還準備蛋糕到戴錫欽的辦公室慶生,「可以跟國民黨議員約好時間歡聚、但卻只打算突襲無黨的小議員」。

北市府上午回應,熊好券墊付預算案10月13日在財建委員會審議通過後,副總聯絡人陳慶安向議會改革政團總召林穎孟聯繫拜會政團,但林穎孟10月19日通知決議不見。

林穎孟今天下午在臉書怒轟,北市府「說謊還不夠,竟然移花接木,非常惡劣 」。她提到,北市府將不相關的AB事件扯在一起,只為了辯解自己的錯誤。

林穎孟解釋,所謂政團拜會時間約在10月20日,這次拜會跟「熊好券」墊付案沒有因果關係,兩個是不同AB事件,因為10月13日就已經在財建委員審查同意通過「熊好券」墊付案了。她表示,案子會進入大會二讀後,財建委員會委員沒有發言權,所以根本沒有所謂市府辯稱要向議員溝通「熊好券」,而議員不同意、拒不見面的問題。

另外林穎孟也說,過往議會改革政團從沒有舉行過任何一次市長拜會,因此「不舉辦」是政團的慣例,並非這會期才特別決議不舉辦。但柯文哲卻在沒有事先約好下,就帶含攝影機的隊伍在中午時間「巡房」議員辦公室,這是過去三年來,從沒發生過的事情。

林穎孟認為,既然沒有先例,就更應該做好事前連繫,要拜訪議員辦公室,就應該先跟我這個政團總召商量討論,但她從來沒有收到市府任何一次訊息。

林穎孟表示,如果要個別約,但前一天也沒收到任何市府通知,當天她和邱威傑在一樓遇到坐電梯下來的柯文哲,她還有主動跟柯文哲打招呼,但柯一句話也沒回,「更沒有告訴我他剛剛有沒有來過我的辦公室」。

林穎孟指控,北市府把A事件(熊好券沒通過要和議員溝通)和B事件(政團拜會大拜拜)故意移花接木,又對媒體公然說謊帶風向,製造政團議員故意阻擋熊好券。她怒批,這「真是笑話!真的是把人民當白痴,欺負一般人不懂議事規則!行為卑劣至極!」

最後林穎孟強調,做為總召的職責就是協調府會,過去多少會幫市府說點好話,盡力去喬出雙方可接受的方案,「結果你們市府人前認錯,背後下毒手,對媒體放話惡搞政團成員!」,「很抱歉,這次你們市府自己放的火,請自己解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洪孟楷喊具名檢舉蔡總統發假消息 徐國勇蘇貞昌都怒了:別再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