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輪AZ和BNT 1、2劑開打 BNT到貨860萬劑到貨率5成

第13輪公費疫苗今天(11月5日)全台開打,全台126萬人預約,BNT和AZ一、二劑都打的到,但預約率卻只有50%,北市府中型接種站預約率更跌到35%。醫師分析可能是部分民眾想等混打,不過BNT疫苗最新一批再到貨,共87萬劑今天凌晨抵台,1500萬劑中已到貨860萬劑,到貨率突破50%。

更多新聞: 天氣濕冷瘋狂吃火鍋「怕爆卡?」 營養師建議:多選擇原型食物!

台北市政府一樓設接種站,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大早進行視察。第13輪疫苗開打,AZ一、二劑和BNT一、二劑通通,有得打!北市府這次首度開設中型接種站,全北市共有6個。

地方配合中央政策,但民眾捧場嗎?前一天13輪預約率公布,兩種疫苗都只約50%。以萬華富福中型接種站為例,上午量能開到400人,但完成預約的民眾只有140人,預約率只有35%。

第13輪AZ和BNT1、2劑開打 BNT到貨860萬劑到貨率5成

和平醫院副院長陳美如表示,「我們今天最主要是打,AZ的第二劑,有些民眾可能會,抱著混打的心態,覺得說搞不好下兩期啊,或者是說下一期,我有機會混打。」

沒有混打期盼的BNT,整個上午施打倒是報到踴躍,應到40人只剩2、3人還沒來,特別的是BNT第二劑是全台首度開打,民眾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第13輪AZ和BNT1、2劑開打 BNT到貨860萬劑到貨率5成

接種BNT第二劑民眾說明,「聽說年輕的男性,很容易發作心肌炎這樣,有點擔心,反正都一定要打嘛,一定要選一種打啊,這樣的話才有保護力,其實是不會後悔。」

BNT貨源越來越充足,民間、捐贈又有最新一批到貨。這批已經是第11批BNT來台,貨機上午6點26分落地,共計到貨87.17萬劑,累積BNT總數也來到860.95萬劑。

BNT到貨率突破50%,預計將繼續提升全台疫苗涵蓋率,繼續朝年底一劑75%,二劑60%繼續邁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市府與企業合作 全國首創廢食用油回收機 夜市採用提高攤商回收意願 更衛生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