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高溫達30度 週末鋒面通過全台轉濕冷

相信全台民眾都有明顯感受氣溫回升,因為今天是一周天氣最好的一天,白天高溫可以達到30度以上。但明天開始鋒面通過,氣溫將一路下降,各地轉為降雨。下周一更將迎來入秋後第一波冷氣團,氣象局預估下周三最冷,低溫下探15度。至於高山可能降下初雪嗎?氣象局說水氣不足機會低。

更多新聞: 流感疫苗配送出狀況 屏醫專學生、醫護空等近1小時

台北上午艷陽高照,氣溫明顯回溫,行人熱到撐起傘來遮陽,氣象局表示,周五是接下來一周天氣最好的一天,高溫可以達到30度以上。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明,「在北部宜花地區,可以來到28、29度,而在中南部地區,甚至可以來到30、31度,所以大家白天的時候,感受上是會比較溫暖,南部以及東南部地區,雲量是比較偏多的,那我們預期在台東、恆春半島,以及屏東地區,今天可能會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雨。」

週五高溫達30度 週末鋒面通過全台轉濕冷

不過好景不常,周六將有鋒面通過,從氣溫趨勢圖來看,氣溫一路往下掉,而周一將有一波較強冷空氣南下,可能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預估下周三最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那以目前的預估來說,在北部東半部的低溫,大約是在15度左右,那中南部的低溫大約17、18度,不過當然在比較空曠的地區,低溫可能還會再低個1、2度。」

週五高溫達30度 週末鋒面通過全台轉濕冷

由於下周三水氣逐漸轉乾,研判高山地區下雪機率並不高。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明,「星期三甚至快一點,星期二下半天的時候,水氣就逐漸轉乾了,所以這兩個條件搭配起來的狀況,沒有到非常的理想,那當然還是不完全排除,下雪的狀況可是真的是,需要碰碰運氣。」

但氣象局提醒這波冷空氣,將是入秋以來最強等級,民眾可得做好保暖。

週五高溫達30度 週末鋒面通過全台轉濕冷

(民視新聞/黃郁涵、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天氣濕冷瘋狂吃火鍋「怕爆卡?」 營養師建議:多選擇原型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