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運動初體驗「快走」成效更佳!他揭:心率能比慢跑還快20下
跑步教練Jerry找來肥胖代表的運動初學者友人實測,發現快走成效比慢跑更優異。(圖/翻攝「哲睿Jerry」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不少國人因為工作繁忙,下班後身心俱疲,放棄透過運動維持身體健康,在身材逐漸走樣意識到嚴重性後,卻不知從哪項運動開始,除了花錢上健身房,快走、慢跑、健行等方式是免費又容易的訓練,跑步教練Jerry指出別看這些運動很簡單,就隨便穿衣服來進行,因為穿著合適服裝能得出的成效,比起亂穿差很大,更透露「快走」這項對身體負荷較低的訓練,比起「慢跑」帶來的成效更好,十分建議初學者優先嘗試。

更多新聞: 用SUP走基隆河水路去上班?她花2小時划15公里 被「牠們」嚇到不上岸

為了證明自己所言不假,Jerry找來一位體重90公斤的「肥胖代表友人」,請他以穿上外出拖鞋的休閒穿著,以及換上慢跑鞋的專業服裝的兩種穿搭,分別各在操場快走以及慢跑一圈,完成後除了詢問友人身體感受,也會搭配心率變化,以數據驗證兩種運動方式的差異。

運動著合適服裝成效差很大!他實測再曝:初學者「快走比慢跑更適合」
Jerry請友人分別穿著休閒和專業服裝繞行操場一圈,發現合適服裝能降低身體負擔還提高成效。(圖/翻攝「哲睿Jerry」YouTube)

友人經過一連四趟繞行操場後,Jerry指出在穿著慢跑鞋的狀態下,他快走繞行操場的時間比穿拖鞋快了4秒,慢跑時更快達10秒,除了提高運動效率,友人也反應穿拖鞋,腳底要一直ㄍㄧㄥ住不讓它鬆脫,慢跑鞋則能完整包覆雙腳,運動起來相當舒服。

運動著合適服裝成效差很大!他實測再曝:初學者「快走比慢跑更適合」
Jerry的友人實測兩種運動方式後,發現快走心率比慢跑快20下對身體成效更佳。(圖/翻攝「哲睿Jerry」YouTube)

至於大家一般印象慢跑會比較激烈,經過實測後卻發現快走的心率比起慢跑還快了20下,Jerry解讀數據表示,快走不會造成鮮少運動的人腳步承受太大刺激,造成受傷風險,很適合初學者嘗試,不過他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從事每項運動都要穿著合適服裝,既能提高成效,也能保護自己不受到運動傷害。


更多新聞: 當山友不到3年已征服5座8千公尺高峰!曾格爾卻曝:爬玉山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