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山友不到3年已征服5座8千公尺高峰!曾格爾卻曝:爬玉山不容易
台灣登山女子好手曾格爾是YouTuber「Darren」的好友,兩人訪談透露沒跟媒體說的事。(圖/翻攝「勵家人 The Lis」YouTube、「曾格爾 Grace Tseng」Facebook粉專)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28歲的台灣女子登山好手曾格爾,在10月16日登頂海拔8586公尺的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成為全球第1位秋季登上此座高峰的女性,山友資歷未滿3年的她,卻已征服包括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的5座8千公尺大山,一夕竄紅的曾格爾是YouTuber夫妻檔「勵家人」老公Darren的好友,久未碰面的兩人聊起她沒跟媒體分享過的故事,自曝雖然成功登頂世界多座高峰,挑戰單攻高度近4千公尺的玉山卻覺得「很不容易」。

更多新聞: 4百台人感謝信送進美國會!美籍網紅開箱2議員「國旗回禮」曝:意義非凡

成功登頂「干城章嘉峰」後的曾格爾,目前已返台住進防疫旅館,遠在波蘭的Darren透過視訊電話專訪這位多年好友,他透露兩人認識的緣分來自一趟祕魯旅行,當時Darren是帶團領隊,被團員曾格爾問及去過多少國家,他自豪表示60多個,沒想到得知她已到過100多個直接傻眼,當時Darren就已看出曾格爾擁有征服高山的天賦,因為一夥人來到海拔4千公尺以上的高原後,團員都因高山症身體不適,只有她悠然自在的騎著羊駝,享受這趟旅程。

當山友不到3年已征服5座8千公尺高峰!曾格爾卻曝:爬玉山不容易
Darren擔任祕魯旅行團領隊時,認識到還沒展開登山人生的曾格爾。(圖/翻攝「勵家人 The Lis」YouTube)

曾格爾透露自己在2016年隨著台灣志工團隊,到尼泊爾2週協助地震賑災,已和當地結下不解之緣,第一次登大山經驗因此選擇聖母峰基地營健行(Everest Base Camp),聽到山友分享的故事激勵自己踏上征服高峰的道路,之後才陸續完成5座8千公尺大山攀登,聽完這段歷程Darren笑虧她一開始就做了最難的挑戰,好奇國內的百岳曾格爾是否沒有嘗試過。

當山友不到3年已征服5座8千公尺高峰!曾格爾卻曝:爬玉山不容易
成功登頂世界5座8千公尺大山的曾格爾,卻透露自己單攻高度不到一半的玉山「過程很不容易」。(圖/翻攝「勵家人 The Lis」YouTube)

去年受到疫情影響,曾格爾無法出國選擇在台灣完成百岳挑戰,Darren認為已有攀登8千公尺以上高山經驗的她,要挑戰玉山應該相當輕鬆,她卻自承整個過程「並不容易」,因為自己挑戰的是一天內來回單攻,過往攀登世界前幾高峰,從海拔0走到4千公尺,是花3天讓身體慢慢適應,她爬玉山是在一天內承受4千公尺的來回,所以相當不輕鬆。

Darren好奇,已經完成這麼多挑戰的曾格爾,接下來有哪些目標,她再度提及自己要在30歲登頂14座8千公尺以上高峰的理想,因為過去的登山界,女性會因身體素質產生許多限制,所以從未有人在如此年輕時完成這樣的挑戰,曾格爾想要挑戰自己,Darren認為一旦她順利完成這件事,就成為「全世界最年輕爬完14座8千公尺大山的女性」,不只是個人挑戰,也能讓台灣在整個世界發光發熱。

更多新聞: 用SUP走基隆河水路去上班?她花2小時划15公里 被「牠們」嚇到不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