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鬼頭刀大豐收 一天捕獲可達6.5萬公斤 破紀錄!

最近鋒面報到,台東成功附近海域,大批鬼頭刀隨著冷鋒洄游,產量大又肥美,平常一天捕獲2萬公斤就很多了,現在甚至可達到6萬5000公斤,產量是過去3倍,批發價格每公斤高達120以上,再加上美國今年增加從台灣進口的鬼頭刀,漁民肯定能過個好年。

更多新聞: 豐盛大餐後悔了?大吃大喝後的急救斷食法

兩名漁民在船上來回接力,一個從船上的保麗龍箱拿出鬼頭刀,再傳給下一個,用力往港邊一丟,這裡是台東新港漁港,最近鬼頭刀大豐收。

台東鬼頭刀大豐收 一天捕獲可達6.5萬公斤 破紀錄!

台東新港漁會主任陳錦泰說,「今年5、6月的時候牠量沒有進來,一直到最近這個月...鬼頭刀,人家稱作『秋刀』,就是秋天的鬼頭刀是最肥美的,突然這個量...爆量進來,價格目前是居高不下。」最近鋒面報到,大量鬼頭刀隨著冷鋒,洄游到台東成功附近,以往一天捕獲2萬公斤就算多,現在甚至可達6萬5000公斤,是過去的三倍多,而且不怕賣不出去,因為今年中南美捕獲的鬼頭刀較少,增加從台灣進口的量。

台東鬼頭刀大豐收 一天捕獲可達6.5萬公斤 破紀錄!

台東新港漁會主任陳錦泰表示,「數量有點暴增,禮拜一來到破紀錄6萬4000多公斤,價格跟去年比去年8、90塊,今年到110、120。」鬼頭刀魚排,在熱鍋上滋滋作響,起鍋後淋上醬料,一道美味好料理上桌。鬼頭刀有豐富蛋白質、葉酸,刺少沒有腥味,可以做成XO醬、魚鬆、魚酥等多樣化料理,是台灣主要漁獲之一,每年平均產量,世界排名第四。

台東鬼頭刀大豐收 一天捕獲可達6.5萬公斤 破紀錄!

塑膠箱子一字排開,裏頭裝滿一隻隻肥美的鬼頭刀,今年台東成功的鬼頭刀肉質好、品質佳,價格也衝到每公斤120元,漁會主任開心的表示,今年漁民能過個好年囉。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萬物齊聲漲!擔心錢變薄開始狂屯貨 財經專家憂:恐造成「通膨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