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循環」經濟模式 環保署表揚28家優良企業

第26屆全球氣候峰會(COP26),11月5日在蘇格蘭展開,對於COP26要將全球升溫,控制在1.5度內的目標,我國也積極與各國共同面對。環保署今天上午在2021台灣循環經濟績優企業高峰會上,就表揚28家資源循環優良企業,也期待更多企業加入,打造一個「全循環」的經濟模式。

更多新聞: 國人十大死因3項與高血壓有關 醫揭測量謹記「722」不吃藥靠6招逆轉

2021台灣循環經濟績優企業高峰會,28家企業獲選資源循環優良企業。蘇格蘭也正舉行的第26屆全球氣候峰會,關心全球暖化的議題。環保署強調,台灣以實際的資源循環行動,響應降低全球暖化。

循環經濟績優企業高峰會 28家優良企業獲表揚!降低全球暖化 打造「全循環」經濟模式

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說,「資源循環辦公室,我們是希望說,到了2030甚至是2050以後,所有可以用的資源,百分之百地循環再利用,不要再有廢棄物,不要再浪費任何一個資源,回收起來很多東西,都可以再去做利用,我們就不用再去擔心資源匱乏的問題,資源再利用到極致,我們就不用去開採那麼多的礦石。」

循環經濟績優企業高峰會 28家優良企業獲表揚!降低全球暖化 打造「全循環」經濟模式

共有46家企業參加選拔,28家企業獲獎。為不浪費任何有效的資源,環保署整合產、官、學各界的力量,並邀請「循環組」的台灣鋼聯、亞洲水泥、綠電再生、京冠生物科技和「新創組」的大愛感恩、玩艸植造等績企業分享,如何以系統性規劃循環經濟的經驗。

循環經濟績優企業高峰會 28家優良企業獲表揚!降低全球暖化 打造「全循環」經濟模式

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表示,「環保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我們有一個很遠大的目標,是2030跟2050,2050要做到淨零排放,這個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也很高興企業界能夠跳出來,大家共同來努力。」

循環經濟是全球趨勢,更是台灣產業轉型的契機。透過「資源循環」做好「循環經濟」,逐步達到資源永續的目標,希望給未來的台灣建立減少廢棄物的「資源循環」的經濟模式,也跟各國一起為降低全球暖化作出實質貢獻。

(民視新聞/高子涵、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健身教練痔瘡炸裂「痛到得開刀」 醫師曝:和這訓練動作有關